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市场年关将近 有多少降价车型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5:11  新浪汽车

  10.1以后的车市似乎显得有些沉闷,缺少生产企业统一的促销,销售商一直上演促销的“独角戏”。汽车市场的销售也波澜不惊,没有太多让人惊喜和激动的地方。

  上海大众降价行为没预期的那样好,没有企业捧场。几个月顶下来了,不降价的一汽大众竟然排到了上月销售的榜首,这确实让人有点怀疑,年底车市还存在不存在降价的可能?生产企业会不会选择再降价?销售商的暗降行为会不会停止,幅度会不会加大?买断销售是否会成为车市的一景?

  昨晚在CCTV 2的经济栏目中偶尔看到一个关于汽车资讯的栏目,业内人士、消费者、汽车销售商讨论汽车市场行情,对汽车营销的看法。根据销售商的说法,他们现在更注重汽车营销,说先前的汽车销售谈不上营销,只注重广告宣传和价格战。

  如果把广告和价格战说成是营销的全部确是错误的,根据经销商的说法,是有意回避和暗示不会采取降价行为。但是也同样可以这样理解,降价只是单纯的促销手段,随着汽车销售商营销能力的增强,会采用更多其它的营销手段。

  降价到底能不能回避呢?我想,汽车销售商对这个问题是最没有底气的,没有人可以主观臆断和阻止汽车市场的降价行为。只要供需存在不平衡,只要车价虚高,不降价成吗?

  北京的汽车销售商正在加大产品暗降价幅度,某某产品又降了四万,不会是假的!不管你是处理库存也好,还是你买断销售也好,四万元的降价幅度是否是先前的利润?是生产企业留下了太多利润,还是销售渠道截流了利润?四万元,让消费者如何想?车价高!

  今年10月以后的车市,出现这样一个新特点:生产企业坚持说不降价,但是销售商疯狂暗降。这比去年销售商一边说不降价,一边降价进行中的自揭其弊有些不同,生产企业更多把降价行为“甩”给了销售商,以防对其品牌造成不利影响罢?这样做市场营销,这样对消费者,究竟会有什么好处?

  生产企业说,汽车已经没有利润了,不能再降价了,可是为何降价行为从来没有间断过?

  上海大众降价后,长安福特似乎是第一个官方说降价的企业,但是比之上海大众的降价,足足迟了近3个月,在这个3月中,长安福特出了福克斯和蒙迪欧的精装版,并且暗降行为一直没有停止,这是企业与企业博弈的结果,你的产品性价比不如别的品牌,销售业绩肯定上不去,消费者总会油然的进行汽车“对比销售”。

  根据上个月的产销数据,赛拉图的累计销售14980台,离当初的销售目标还有相当的差距,因此上个月赛拉图又推出新配置的款式,目的或许为了争夺更多的细分市场。伊兰特也不是岿然不动,暗降行为一直进行中。这也是企业与企业博弈的结果,生产企业总会根据竞品的情况,安排自己的产品策略和价格策略。

  福克斯上月销售了1461台,或许有些差强人意,比颐达和骐达的当月销量还少了很多,锐志似乎很好,定单已经排得“无限”长了。竞争依然继续,博弈不会停止,企业会在合适的时候调整市场策略的。

  消费者又如何看待车市,根据新浪的调查数据显示,47%的消费者认为年底会降价,但是幅度不会大;同时40%的消费者会选择年底购车,企业和销售商究竟以什么方式来对看待年底购车潮呢?

  今年10月以后,企业与消费者的价格博弈似乎企业占了上风,企业不会轻易卷入无休止的降价潮;企业与企业的价格博弈很难确定,下次降价潮的根本可能不会单纯来自年底的购车热潮,更多会来自中级车市场长久以来积压的不平衡。(作者:新浪汽车青年评论员莫言清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