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添一房--试驾七座雷诺大风景2.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1:02  汽车导报

图为雷诺大风景2.0外观图片

  强:造型新颖、质感讨好。

  弱:第三排座椅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不要以为七座的大风景可以胜任商务用途,它所增加的第三排座位其实主要是满足不时之需,但座椅折叠变化非常便捷,实用性和多功能性无疑是有所增强。动力舒服而足够,悬挂有欧洲车特性,浓重的家居气氛和考究安全的设计是其一大卖点。

  新风景热卖数月后,尺码更大的大风景迅速跟进,多了一排座椅,传达的爱家心思更进一步。

  论新鲜程度,这部大风景(Grand Scenic)是出人意料的。

  虽然整车只是在正常版风景的基础上加长了23.4cm(也就一掌之长),轴距多了区区5.1cm,却是雷诺首次在紧凑型车平台上推出七座位车型。定位在Espace之下, 但要比Espce更年轻、紧凑。

  需要第三排吗?!

  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除了价格差异外,第三排座位已经成为你选择大风景,而不是五座风景最根本的依据。如上所提及的,车身增长幅度并不大,加上本来新风景分属紧凑型MPV和要为后窗预留一定倾斜角度,所以你不能指望大风景的后座能像奥德赛一级的MPV那样有尚算合理的空间。坐在大风景的第三排,腿部空间非常一般,以我1.73m的身高置身其中,已有被困在里面的感觉。当然将第二排稍稍前移能缓解一些,但种种迹象表明大风景第三排只是应急之用。

  第三排座椅变化的便捷性是值得称赞的,只需掀开地板挡板,拉起红色绳索就能“变出”座椅,犹如智能手机单键进入所需界面般快速和人性化,而且过程并不需要花大力气,女士也可以自己操作。

  除了载人数量问题,大风景经此加长后,观感更为修长,相比新风景短促的尾部,多了几分传统MPV的稳重气息,但法国人所竭力传达的另类设计风格并没有丧失,仍属MPV大流中我行我素的一员。

  行车彰显舒心

  近年雷诺的汽车是属于越开越舒心的那一种,不单是车厢设计注重开扬感,就连行车表现也刻意往舒服上靠拢。

  在机械层面,雷诺并没有为更大更重的新风景添加任何新“原料”,136bhp的四缸发动机和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均与风景无异。在城中游走,2000rpm时的力量只是够用而已,施加Kickdown动作推高至3000rpm后,稍稍推背的反应和声响的增加也来得渐进,身旁的乘客不会因你突发奇想的急进而感到不适。变速箱虽然只有四速,但与柔中带刚的发动机性情甚为符合,挡位落差非常细小,好像总能很巧妙地找到瞬间最佳动力的“落脚点”,因而也没有动力不足之嫌。

  车身虽然只增长了24cm,但尾部有所延长的事实还是在行车中得到确认。在变线超车,能够清晰辨认出大风景的尾部增长了,尾部的跟进能力不及新风景般洒脱,但日常温柔驾驶则分别不大。

  除了动力展现出的柔顺外,悬挂富有质感的反应是我们非常喜欢的,少许偏硬的悬挂特性将路面震动处理得很干脆,过弯支撑力度比一般日本轿车硬朗,爽朗的悬挂动作清晰地告诉你:这是一部扎实的欧洲车。

  一切以家为重

  风景的成功在于能找准车主的恋车心理。新一代车型从车厢设计、中控台布局、车厢用料都得到全面提升,配合浅内饰映衬,温馨感洋溢整个车厢。

  值得嘉奖的是,车厢开扬感非常讨好。究其原因,是那些有关“窗”的布置非常合理:电动开启前部天窗向中排延伸;前后窗有着一定弧形弯曲,良好的视野如同大屏幕电视般有冲击力,配合高车身设计,这种玻璃通透感只有在标致307上出现过,法国人在营造车厢气氛上技高一筹的。此外,新车在安全性方面实力非凡,雷诺旗下所有车型都获得NCAP的五星评定,这点你可以在安全带、气囊、座椅等设计中不难窥见一二,是以家为设计本位的又一例证。

  在价格方面,大风景与5座新风景差异只有1.1万(大风景卖27.6万),在爱好风景车的人眼里,这样的价格落差并不大,多了两个临时座椅的大风景在实用性上略为占优,但更紧凑的新风景又好在法国情怀和形象上更加纯粹……选择哪一部完全是个人需求所致,不管是大家庭亦或小家庭,表现的爱家心思其实都是一致的。(撰文:刘志峰 摄影:楼浩)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