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见证自主品牌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33  北京日报

  哈弗B3亮相在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精心挑选了3款代表长城目前生产设计能力最高水平的全新车型:最新上市的两驱、四驱哈弗B3和赛影RUV。加装博世8.0版ABS、双安全气囊的哈弗B3在德国阿尔维斯科尔、海尔布隆进行了为期一年的严格匹配试验,证实了其优越性能,代表了ABS最新技术。

  长城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王凤英表示,这次广州车展已经是在继春、秋两次广交会后,长城汽车今年第三次在广州参加的展会了。在10月份刚刚结束的广交会上,长城汽车首次展出了右舵车,作为惟一在展馆内展出整车产品的民族汽车企业,受到参会外商的热烈追捧,在俄罗斯、东欧、中东、非洲、南美等海外市场都取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今年前9个月实现出口10162辆,刷新了国内汽车出口量的最高记录。根据这一情况,在这次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兼顾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这些产品全部是长城汽车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产品,不仅在国内热销,也是大批出口海外的主导产品。

  对广州车展的重视程度并不亚于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她表示,广东是长城汽车的主战场,对长城汽车来说,广东地区也是最早的市场之一,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产品和技术有着特别的意义,通过参加广州车展可以让广东、华南的经销商和消费者对长城汽车的企业实力和产品性能有更多地了解。

  作为中国汽车民族自主品牌阵营中一支重要的生力军,长城汽车在国内汽车行业创出了奇迹:主导产品长城皮卡已经连续7年全国销量第一,是国内保有量最大的皮卡品牌,目前该公司不同外观、不同规格、不同功能的皮卡应有尽有,形成了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柴油机、汽油机、两驱、四驱四大系列多种规格,一网打尽国内皮卡品种;长城SUV自2002年投产以来,已连续3年成为全国SUV领域的销量冠军,今年在SUV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长城SUV仍稳居所有品牌的销量榜首。

  今年7月,备受关注的长城汽车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已经破土动工,到2007年产能将达到40万辆。业界纷纷猜测,长城的轿车和MPV产品会不会出现在此次的参展阵容中呢?王凤英表示,明年的北京车展上才会展出。她表示,将来长城生产的不管是轿车还是MPV,都将是具有独立知识产权,并在节能、环保、安全方面技术领先的自主品牌产品。从哈弗开始,长城将在站稳皮卡和SUV的传统阵地的基础上,已经成为乘用车市场民族品牌的主力。

  长城汽车参展新品简介

  哈弗CUV最新上市的哈弗B3是这次展出的重头戏,两款哈弗CUV加装了BOSCH(博世)8.0的ABS和双安全气囊,“B3”也由此而来。它采用国际上最好的ABS,是国内品牌惟一一款装配了博世公司(BOSCH)8.0版ABS的车型,这款ABS目前仅在蒙迪欧、标致307等为数不多的高档轿车上装备,技术含量、可靠性、稳定性远远高于国内常见的4.0、5.0、5.3等版本。

  哈弗B3由博世公司历时1年时间,在德国阿尔维斯科尔、海尔布隆进行了严格的冬季、夏季匹配试验,证实了性能优越。同时哈弗B3双安全气囊系统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电子式无烟气囊,在匹配过程中共进行了12台碰撞车的数据采集和匹配试验,保证了系统的可靠性。近日,哈弗B3在天津的国家车辆检测所的碰撞试验中,伤害率比国家标准要求的还要低70%,代表了国内最高安全水平。

  除此之外,哈弗CUV最大的特点是它出自于纯正的SUV平台,在底盘和车身的安全设计方面,也有明显的优势。采用越野化底盘,前悬挂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架为螺旋簧四连杆结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不逊于轿车,适应各种不同路面的能力更强;非承载车身,车架采用刚性强度大的梯型结构,坚固、皮实,车体分为前后"冲击溃缩区"和"高强度座舱区"两个安全区,这种结构使车身不论是受到前方、后方还是侧向撞击时,都能最大程度地保持座舱区的完整和人员的安全。国内专家对哈弗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款车无论是从主动安全还是从被动安全,都做得非常出色,达到了国产车得顶级水平。

  据悉,哈弗上市不足半年便连获殊荣,被各大媒体和网站评为“最受欢迎的城市全能车型”、“明星车型”、“最受欢迎的国产多功能车”。目前月平均增幅在40%以上,增长势头超过所有SUV品牌赛影RUV是长城SUV“三剑客”中的一个主力品种。它是一款休闲型多功能车,包含了两层意思,一是休闲,它不仅有越野性能,更具备城市休闲功能;二是多功能,即乘客载物两相宜,不仅适应于城市家庭用车,也适应于商务用车。赛影RUV车内三排座、乘员7人,后排座可根据需要安装或拆卸、折叠,装后能坐人,拆后可载货,形成一个2800升的宽大空间,可躺卧休息,乘人载货两相宜,时尚、实用兼备。用户的评价是时尚实用多功能、怎么用都行。

  赛影RUV引进国际最新技术一体化厢式设计,车身线形一气呵成,外观充满个性、时尚新颖。最点睛的是别具一格的外观造型,采用了国际上流行的立体式头灯设计,水晶大灯、新式大包围代表了国际流行的趋势,改用加大的后门设计,方便后排乘员上下车,同时也使得整车造型更加协调完美。新款赛影装配了低音炮、车载电话、10碟VCD带可视倒车系统、车载冰箱、真皮座椅、电动后视镜、自动闭窗器等高档配置,其功能配置可与中高档轿车相媲美。

  在长城SUV系列“三剑客”另外两款产品中,以赛弗为代表的经济型越野运动SUV,经济皮实,“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主要满足追求个性、崇尚时尚的玩车一族;威风俊美的赛骏SUV则注重个性的时尚族,标志着时尚SUV时代来临,主要满足既讲究实用又讲究时尚的用车一族。

  奇瑞主题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

  奇瑞以“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的新企业理念为参展主题,展出的五款车型和两款自主研发发动机。分别是:首次在B级车领域实现“中国车·中国心”的东方之子、最具震撼力的微轿———QQ1.1顶级版、5-10万元经济型轿车的节油先锋———旗云、最具中国特色的城市休闲型SUV———瑞虎、集轿车、SUV和MPV等优点于一身的NEWCROSSOVER(B14)、目前A级车中代表自主品牌最高安全水准的奇瑞A520,以及ACTECO品牌下2.0L、3.0L两款发动机。

  据悉,这款搭载“中国心”的05款东方之子,将会以全新的“太空银”颜色闪亮登场。因为装载了一颗“中国心”,使得这款东方之子具备以下几个特点:超常节油———ACTECO采用全铝缸体的材质,重量只有铸铁发动机的一半左右,同时在燃烧过程中热损耗和废气损耗都有相对减小,使车辆节油性能更为突出;超长寿命———ACTECO发动机通过了欧美标准最严格的1.7万小时的台架试验,使得这款东方之子具有了超长的寿命;超级环保———这款东方之子完全符合欧Ⅳ标准,有利于降低空气污染,更加环保;超强动力———ACTECO的设计顺应了国际新一代发动机低转速高扭矩的大趋势,使东方之子的动力表现更加突出。奇瑞这款发动机不仅代表了中国汽车在发动机研发领域的最高水平,而且与一些跨国品牌相比也毫不逊色,而装备了这款发动机的东方之子在性能上无疑也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在此次展会上,奇瑞还会将ACTECO发动机作为一个单独展示单元,展出2.0L和3.0L两款发动机的裸机。届时观众将会亲眼目睹这款我国自主品牌自主研发的高端发动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