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新宝来登陆国内车市要改名叫“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32  深圳特区报

  “新宝来”定位于宝来与帕萨特B6之间,帕萨特B6定价将接近锐志

  一汽大众明年新车揭开面纱

  明年“新宝来”上市时将不再叫“宝来”,而是另改名字。在中国市场,“新宝来”将不是现在宝来的换代产品,而是一款全新的B级车型,定位于目前宝来与帕萨特B6间。帕萨特B6将在明年底后年初在一汽大众生产。

  “新宝来”取名“速腾”?

  目前一汽大众生产的宝来是德国大众A级车中的顶级系列。新宝来的轴距为2578mm,比现有宝来加长了65毫米。与现有车型相比,长、宽、高分别增加了178mm、25mm和15mm。在尺寸上是一款B级车,所以一汽大众决心把“新宝来”打造成一款极有竞争力的B级车,刚好填补了一汽大众在这个档次车型的空缺。另外,“新宝来”完全摒弃了大众车保守的设计,棱角不再明显,整车外观更加运动化,一直为人诟病的后座空间也得到了加大,“新宝来”绝对是一款值得期待的好车。

  记者从其它渠道得知,“新宝来”有中国专用名字“SAGITAR”,中文名称“速腾”。对此华明耀表示中文名称还未定,但是表示售价将会高于现在的宝来车型。另外记者了解到,新宝来将装备1.6、1.8T三种汽油发动机与1.9TDI柴油发动机,特别是德国大众引以为傲的2.0TFSI发动机。

  至于帕萨特B6,华明耀表示将会在未来12个月15个月之间投产,即在明年年底后年年初时投产。至于定价,帕萨特B6的将接近锐志。但这并不是最终定价,还要考虑到一年后的市场情况和欧元汇率的波动情况。

  考虑品牌分网销售?

  在计划引进“新宝来”和帕萨特B6时,一汽大众开始考虑品牌分网销售。因为有了“新宝来”和帕萨特B6,一汽大众基本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系列。A5,A4,A2三个平台的品牌分网销售,将有利于提高各平台产品的形象,符合大众汽车高品质的品牌形象。但华明耀表示,目前品牌分网销售仍只在考虑当中,并没形成最终的想法。

  本报记者关光耀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