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博世集团无锡新厂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14  深圳商报

  11月16日,博世集团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将进一步拓展中国业务。次日,博世在无锡举行了新研发生产基地的落成典礼。在新闻发布会上,斯图加特-博世集团董世长弗朗茨-菲润巴赫表示,从2005年到2007年,博世在中国的投资额将达到6.5亿欧元,其中博世将在生产和研发柴油系统方面投资2亿欧元。据介绍,截至2004年,博世集团已在中国投资了约5.5欧元用于各项建设。在过去的5年中,博世在中国的工厂总数已经翻了一番,从10家增长到了20家。

  据菲润巴赫介绍,博世无锡新工厂占地面积达300000平方米,未来将拥有1700名员工。新厂将获总投资2亿欧元,主要生产汽车共轨高压喷射技术产品。这项技术是目前博世最大的业务部门——柴油系统中最先进的技术。菲润巴赫预计,在未来10年中,中国柴油车在新车中的比例将上升至15%,并表示相信电子控制的柴油喷射系统将逐步在中国市场上成为主导产品。

  博世集团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及相关产品供应企业,其业务主要涵盖三大领域:汽车技术领域,占其销售额2/3;工业技术领域;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领域。博世集团拥有遍布世界130个国家和地区的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共计260个子公司和1万多个服务中心,2004年全球销售额为400亿欧元。

  在中国的发展计划是博世亚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在汽车技术领域,博世已在中国建立了位于上海、苏州、无锡的3个技术中心,并在全国拥有8个销售分支机构和430多家汽车维修服务站。菲润巴赫表示,预计中国在汽车生产领域将在今后6年中超过日本和德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据透露,2005年,博世在中国的销售额有望超过12亿欧元,同比增长20%,按计划到2007年,博世在中国的销售额将升至25亿欧元。而博世目前在中国的年采购额为6.7欧元,预计到2007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3亿左右。与此同时,博世在中国的雇员人数也会从目前的14000人增加到18000人。

  深圳商报记者吴广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配件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