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贸促会官员称明年一些区域性车展将难以维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9:13  第一财经日报

  明天,是庄汝慧一年以来最忙的日子,也是最高兴的日子。他是广州车展市场经理,明天第三届广州车展将对公众开放,面对预计50万的客流量,他欣喜地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届车展延续了增长态势。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来参加此次车展的整车、零配件和汽车用品企业接近370家,与第一届相比增加130余家,与第二届相比增加近10家。参展整车企业将达50余家,比去年多近10家,展出车辆超过200辆。不过,随着汽车市场逐步回归理性,国内汽车厂家在预算上也将大幅缩水,“考虑到预算不足以及展会过于频繁的缘故,明年将可能出现大幅度的车展洗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认为,明年一些区域性车展将难以维持。

  据悉,在中国汽车市场这几年的“井喷”背景下,国内包括长春、成都、杭州、武汉、深圳、东莞等城市已出现了众多地方性车展。仅哈尔滨,一年居然有4个车展之多,而国内每年车展数目不少于50个。作为华南地区中心城市,广州一直引领全国汽车消费龙头,占据着近三分之一市场份额,这一巨大辐射效应折服了各大汽车厂商,此次车展全球巨头及国内一汽、二汽等大厂几乎全体出动,不过,吉利、上海大众等厂商的缺席也预示着一个旧的车展时代已经过去。

  业内认为,与北京、上海两地资源优势带动车展发展的模式不同,广州车展立足于珠三角地区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另外广州当地汽车产业集群效益增大也是广州车展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其他地区的车展是否能继续维持有待考验。据悉,明年北京国际车展因举办地北京新国际展览馆明年6月不能完工,因此将顺延至下半年举行,所以明年广州车展将可能改期,目前正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协调下协商。另据广州车展主要承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军透露,本月底将公布明年广州车展开展时间。

  文/徐晨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