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瑞虎四驱全新上市 售12.98--13.98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00:01  新浪汽车

图为:瑞虎4×4i暨智能四驱上市发布会现场。

图为:专业试车手驾驶瑞虎4×4i表演驾驶特技来体现其优秀的四轮驱动。

  2005年11月21日,在广州车展开幕的同一天,在神州大地的另一端——哈尔滨,奇瑞推出了倍受期待的瑞虎4×4i暨智能四驱。一南一北两大车市盛事,给2005年末的车市注入新的活力。

  今年三月,瑞虎上市之初,就以颠覆性的理念和全新的设计风格重新定义了城市SUV。

  而此次上市的瑞虎4x4i则诠释了其“新概念轿车”的全新定义。

  什么是4x4i?

  从来只知道4x4是代表四轮驱动,但为什么瑞虎的四驱还有一个“i”? 原来这个“i”代表智能(intelligent)。 此次推出的瑞虎4x4i不同于大家所熟知的传统的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而是采用了博格华纳(BorgWarner)公司开发的先进的智能四驱系统。该系统可以随时采集路面信息,行驶路况良好时,以两驱的模式行进,既节能,也保证了行驶的稳定性;当系统采集到一些特殊路面状况信息的时候,车辆及时切换成四轮驱动的模式,并将前后桥的扭矩分配到最佳,发挥良好的通过性。全部的两驱/四驱的切换都通过电脑自动完成,据博格华纳公司的技术人员称:该套智能四驱系统的先进程度已经超越了国内主流中高级SUV (如:CRV、欧兰德)的四驱性能。

  瑞虎4x4i的五大特点

  在瑞虎4x4i的发布会上,有幸见到了负责瑞虎整车研发的项目经理。讲起瑞虎,他自然有着讲不完的话题。他娓娓地向我们介绍瑞虎4x4i的特点,他说:归纳起来,瑞虎4x4i有五大产品亮点,我可以用五个‘更’来归纳:

  1、更前卫:瑞虎4x4i之所以前卫,来源于它前卫的外观设计。瑞虎在开发得过程中,就仔细研究了欧洲最风行的SUV的外观设计,将其精髓融入到瑞虎的外观设计中。在过去的几个月的时间,市场对瑞虎的外观也是好评如潮,再次印证了瑞虎的外观设计上的成功。此次上市的瑞虎4x4i秉承了前卫的外观设计,想象一下,当你驾驶着这样一部外形俊朗,设计中充满灵性的瑞虎4x4i穿行在城市街头巷尾,会引来多少羡慕的眼光。

  2、更省油:今天的消费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汽车的油耗。瑞虎4x4i在研发过的过程中就已经预测到市场的发展趋势,并给出了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 – 智能四驱。智能四驱的工作原理是,在不需要四驱功能的时候,保持两驱状态,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损耗;在需要四驱的时候,及时切换到四驱模式,避免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出现。电脑实时收集路况信息,及时自动控制切换,保证每一分能量的输出都恰到好处。有了这么一套先进的智能四驱系统,瑞虎4x4i在90公里的油耗水平达到8.3升/百公里,也就不奇怪了。

  3、更安全:全笼形车身、ABS + EBD、全封闭钢板框架结构、双安全气囊……瑞虎4x4i装备了如越野车般的安全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还装备了美国伊顿公司生产的锁式差速器,这款差速器也是美国军用越野车“悍马”从其一代产品,到最新三代产品的标准配备。伊顿锁式差速器让瑞虎4×4i在应对较差的路面状况的时候得到更多的安全保障。

  4、更舒适:瑞虎4x4i采用的是中高级轿车底盘,经过英国莲花公司的全面调校,坐上车,操控方向盘显得十分轻松,转向也显得十分的准确。上了高速,轻踏油门,提速到140码,丝毫没有吃力的感觉,车身避震感觉平稳舒适,驾乘感觉与中高级轿车没有什么差别。还有,瑞虎4x4i配有电加热座椅等人性化的设计,让舒适的驾乘感受更完美。

  5、更实用:瑞虎4x4i既能够满足城市消费者对车辆舒适的需求,节能的要求,又要让车辆能够给生活带来便利,装更多的东西,去更多的地方。瑞虎4x4i能够同时满足这些需求,毫不夸张的说,有了一辆瑞虎4x4i,就有了两辆车的作用。

  瑞虎4x4i,激情生活版

  此次上市的瑞虎智能四驱4×4i共有两种不同的配置, 5款颜色可选,加上原有的两驱车型,瑞虎的产品线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可谓人丁兴旺。

  产品多而不乱才能保证市场能够有序的进行市场推广,奇瑞对瑞虎品牌进行了再次的梳理。瑞虎两驱被定义为:都市精英版,主要针对城市中忙碌工作,事业已有了一定成就的精英份子;这款新上市的瑞虎4x4i为:激情生活版,满足消费者对生活激情的追求;据悉,奇瑞公司也计划在2006年1月初,推出“城市游侠版”的自动档的瑞虎,让消费者在拥挤的城市中也能够如游侠一般的自由驰骋。届时,瑞虎必定会在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不久之前,瑞虎两驱推出了极具杀伤力全新震撼价111111元,将客户价值最大化,重新定义了车市的价格标竿,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关注。两驱的降价也为了给瑞虎智能四驱4×4i的上市作好了准备,新上市的舒适型和豪华型瑞虎4x4i的定价分别为129800元和139800元。

  瑞虎:新概念轿车(NCV)

  在发布会的现场,奇瑞销售公司的总经理李峰介绍,瑞虎通过上市八个月的努力,已经位列休闲类SUV的三甲,成绩相当不错。通过这次哈尔滨的瑞虎4x4i的上市,瑞虎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而消费者,也会带给瑞虎更多的市场。

  在发布会现场,李峰又一次带给大家一个惊喜,他给瑞虎做了“新概念轿车” (New Concept Vehicle - NCV)的全新定义。他用了十六个字对瑞虎4x4i做了总结:奇瑞瑞虎,尽炫劲酷;城市吉普,轿车新路。从这短短十六个字中,我们可以看到瑞虎的策略方向:以其前卫的外形,前卫的个性,吸引那些生活在都市中,内心却向往越野的消费者,树立“新概念轿车”的定义。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