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家族超强豪华阵容亮相广州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8:07  新浪汽车
全新奥迪家族超强豪华阵容亮相广州车展(组图)

图为奥迪运动型轿车RS4。

  新浪汽车讯 以“创新生活、驾驭精彩”为主题的第三届广州车展于今天隆重开幕,具有百年高档豪华汽车制造历史的奥迪公司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联合展示了13款不同车型系列和不同级别的高档豪华车,其中7款属于首次在国内车展亮相,配备在国产奥迪A6上的高级智能汉语语音导航系统也首次向公众展示。本次车展奥迪品牌推出的新产品及新技术之多,使得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奥迪展台成为了全场关注的焦点。

图为全新奥迪A4外观。

  奥迪家族中首次在国内车展亮相的“明星”包括:正式上市的全新奥迪A6L 2.0T FSI multitronic,备受瞩目的奥迪第一款顶级运动型多功能车Q7,奥迪高性能运动型轿车极品RS4,刚刚上市不久的全新奥迪A4以及创造全新销售奇迹的奥迪A3 Sportback掀背跑车。此外,奥迪顶级旗舰产品新奥迪A8L、引领汽车设计潮流的A4敞篷车和为奥迪赢得无数赛事大奖的老爷车型奥迪Rallye quattro也赢得了很高的人气。

  奥迪董事会成员、销售与市场营销负责人拉尔夫·魏勒先生表示:“作为一个拥有百年波澜壮阔、丰富多彩历史,并第一个在中国实现本地生产的高档汽车品牌,奥迪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市场提供最先进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中国高档用户不断增长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也使得奥迪的成功在中国得到了延续。本次车展是奥迪产品线最为丰富、新车最多的一次,而且参展的奥迪全系列产品首次采用了统一的全新标志性前脸设计,这一切充分体现了奥迪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承诺。”

图为奥迪A3外观。

  车展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李武先生表示:“借本次广州车展之际,我们顺利完成了全新奥迪A6L 2.0T multitronic和高级智能汉语语音导航系统的投放,为今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两大全新产品的更新换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作为国内唯一成熟的高档豪华轿车制造基地,我们希望通过对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实力等方面的展示,带给广大消费者焕然一新的感觉,同时表明一汽-大众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决心。”

  高级智能汉语语音导航系统尽显领先本色

  除了展示与国际同步的国产全新奥迪A6L和全新奥迪A4系列车型外,一汽-大众和奥迪公司历时三年联合开发的高级智能汉语语音导航系统首次与公众见面,它专门针对国内用户的需求和特点而设计,不仅代表了奥迪的全球领先科技,也堪称目前国内市场上功能最强大、最先进的车载导航系统。

  它以车内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为平台,具有非常人性化的界面、操作便捷、抗干扰性强、支持大量多媒体信息实时传输、反应速度快、升级简便、地图覆盖城市广、地图信息内容丰富等特点,即使在路况复杂、没有导航地图的偏远环境,依然能够提供强大的辅助功能,对用户进行引导。它装配的地图库覆盖了全国主要的大中城市,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城市用户的需求,为国内车载导航系统树立了全新基准。

  借本次车展,一汽-大众还正式投放了全新奥迪A6L 2.0T FSI自动挡车型。它配备了国际公认的全球顶尖发动机——奥迪TFSI 涡轮燃油直喷发动机,其强大的动力与引领潮流的革命性变速箱技术——7速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相结合,可令车辆在充分满足驾驶者驾驶乐趣的同时保持极高的燃油经济性。

  超越顶级的SUV Q7

  全球越野车迷期待已久的奥迪家族第一款顶级运动型多功能车Q7无疑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奥迪Q7定位于最高级别的高档SUV,旨在满足少数SUV顶端用户最挑剔的需求。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上, Q7当之无愧成为一款全面超越对手的超级SUV。

  对一款需要适应各种路况的SUV来说,没有哪项技术比全时四驱技术更为重要,而奥迪独有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无可置疑地凌驾于迄今所有的汽车驱动技术之上。 奥迪Q7配备了最新的第五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首次实现了前后轮4比6的非对称/动态扭矩分配, 仅此一点,就使Q7在性能上超越了竞争对手。此外,Q7配置了带雷达技术的奥迪变道侧向辅助调节系统、带光学/声学提示和后视摄像机的高级驻车系统,这些创新性驾驶辅助系统是第一次在标准量产车中得到应用,而奥迪全球顶尖的FSI??发动机、自适应性空气悬架、MMI多媒体交互系统等行业领先技术也毫无保留地标配在Q7上,使Q7不仅具有顶级旗舰产品奥迪A8所具有的舒适性,同时具有野外驾驶所需要的极佳的运动性与安全性,为顶级SUV树立了全新基准,并为奥迪家族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产品系列。

  与奥迪Q7同时亮相广州车展的奥迪Q7混合动力概念车,是奥迪自10年前开发混合动力技术以来的最新成果。这款奥迪家族的新贵首次将V8 4.2 FSI如此强大的汽油直喷发动机与电力辅助驱动发动机结合在一起,可输出惊人的640牛·米的最大扭矩(V8 4.2 FSI输出440牛·米,电力辅助驱动发动机输出200牛·米),当仁不让地成为绿色顶级SUV的领跑者。这款概念车将于2008年实现量产。

  轿跑车极品——RS4驾驭激情

  作为奥迪家族高性能系列轿跑车中的最新产品,新一代奥迪RS4配备了奥迪最新款的双涡轮增压FSI 4.2 V8发动机,其强大的动力突破了100马力/升的这一量产车中不可思议的界限。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7秒,使RS4以轿车的身份进入了由超级跑车组成的“4秒俱乐部”,并成为了世界上同级别量产车型中加速最快的4门轿跑车,是当之无愧的极品之作。

  不仅如此, RS4同Q7一样配备了奥迪最新一代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前后轮4比6的非对称/动态扭矩分配。 这一杰出的动力分配装置匹配全新设计的运动悬架与强大的发动机,将RS4的操控性、主动安全性和动力性带入了一个无与伦比的至高境界,在赛场之外续写着传奇。

  RS 4看上去与全新奥迪 A4很相似,但尾部一个套红的R与S标志将其与“普通”的奥迪A4相区别,而尾部下方碗口大的两只排气管则隐隐显示出其骇人的动力性,此外,向外扩张的车轮轮拱以及特制的车轮,也表明了其具有的超级跑车性能。这种外表含蓄而性能惊人的组合是奥迪品牌内敛而进取特征的典型体现,无论是在日常工作、商务活动、高级社交、休闲运动、外出旅游乃至汽车赛场等各种场合,新奥迪RS4都能恰如其分地满足其主人的需求,并显示出主人尊贵的身份和激情四溢而又不事张扬的个性特征。

  本次车展上的奥迪展台同时也成了传奇的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25周年中国区纪念活动的一个场所。展出的一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模型,可使观众一窥这一奥迪独家领先技术的奥妙。参展13款车型中有8辆配备了最新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其中包括一汽-大众生产的全新奥迪A6L 4.2 quattro 和A4 3.0 quattro两款车型。

  具有“天籁之音”的西班牙著名歌星Carla Vallet,在车展现场演绎的奥迪Q7之歌——《未来之路》将整个展示活动推向了高潮,这首由全球27名音乐界大师共同创造的经典之作包含了充满动感的音乐元素与意义深远的歌词,恰到好处地表现了奥迪Q7的精髓——要引领而非追随。

  全新面貌、全新产品、全新技术……百年奥迪和一汽-大众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共同携手,将奥迪品牌尊贵、动感、进取的品质以及“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作为中国高档豪华轿车品牌的领跑者,奥迪品牌必将续写其在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上的辉煌。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