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驱锐志有何驾驶乐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5:47  精品购物指南
  早就听喜欢玩车的人标榜后驱车如何操控性好,日前终于有机会体验了目前国内中高级车中惟一采用后轮驱动的锐志的驾驭魅力。

  转向灵活准确

  坐进内饰比外观更具运动味的锐志车内,在试驾场地内走“8”字,立刻感觉到了比平时自己开的前驱车异常灵活的转向控制,转弯半径很小,看似不可能的弯竟可以轻松转到位。对于驾驶员来说,一辆车的可控性越强,给人的信心和安全感也就越高。

  目前家用轿车的发动机多为前置,驱动形式也大多是前轮驱动。由于前轮既要承载车头发动机的重量又负责驱动,往往在转弯时有吃力感,不够到位,专业术语就是所谓的“转向不足”。而后轮驱动的车,前后轮分司其职,前轮只负责转向,由于负担减轻转弯时也就更灵活、到位。

  过弯稳 抓地强

  以前也曾开别的车体验过百米绕桩,有的高档前驱车虽然操控也比较自如,但绕桩时的侧倾比较明显,锐志绕桩时的车身比较稳定,专业人士强调的绕桩时车身贴近桩筒的动作要求更容易达到,有点人车合一、鞋很“跟脚”的感受。对于技术稍好的驾驶员来说,完全可以不碰桩筒、一气呵成完成绕桩。

  由于涉及驱动等的一些机械部件从汽车前部移到后部,锐志的前后配重更趋合理,不似前驱车(发动机前置)头重脚轻,所以汽车的平衡性和操控性明显得到提高。当然这与锐志诸多电子辅助稳定系统的作用也是分不开的。

  除此之外,锐志的加速性和刹车性能也不错,对于一款以操控见长的后驱车来说,这两方面的良好性能显然是不可或缺的。

  购买建议:锐志2.5L最低款的价格只有21.38万元,一款后驱中高级车卖这样的价格的确诱人,如果只作一般公用或私用的话,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不过要是喜欢玩车的人,还是3.0L售价为30.83-33.98万元的几款比较适合,因为只有3.0L的锐志配备了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VSC)、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和上下坡辅助控制系统(HAC),这些配置是让后驱车更富驾驶乐趣的必要保证。

  本报记者 江泓/文并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