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驰冬季预热2至3分钟再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2:13  新京报

  威驰丰田在华推出的第一款家用轿车,推出时以节油而著称。但在油价一路飙升的当下,如何驾驶和保养才能更节油?方庄丰田技术总监张金龙根据经验,提出了几点建议。

  2000转至2500转时换挡

  现在已入冬季。如果在夏季启动时尚不需要考虑发动机预热的问题,那么到了冬季这就需要车主留意了。张金龙表示,威驰在夏季启动时不需要提前预热,车主只需在开始行驶的几百米内适当慢速行驶即可。

  但是在冬季,威驰一般需要预热2到3分钟,让发动机各机械部件充分得到机油润滑。这样不但可以节省燃油,而且还有助于减少发动机内部积碳的形成。

  行驶时车主可以多换挡,尽量用离合制动,减少使用制动次数。张金龙表示,威驰的经济时速为80公里左右,对于手动挡威驰来说,最佳的换挡时机为2000转到2500转之间。

  如果经常在市区拥堵路段低速行驶,建议车主找机会到郊外跑一跑高速,有助于防止发动机内形成积碳并清除已经形成的积碳堆积。当车主遇到堵车非常严重的情况,一定要记着关闭发动机,不要图省事让发动机一直怠速。怠速状态不但费油,而且发动机内部形成积碳的可能性也将增大。

  2万公里更换火花塞

  “三分修,七分养”,保持车况良好也是节油的必要条件。不少车主缺少养车的经验和常识,常常让空气滤清器里沉积大量灰尘异物,机油及滤清器得不到定期更换,火花塞使用时间超过厂家规定还继续使用,喷油器堵塞或密封不良,三元催化器长期使用得不到定期清洁,还有不正确的车轮定位,不正常的胎压,制动活塞不能正常回位等都会造成车辆行驶阻力增加,让油耗一升再升。因此定期进行相应里程的保养,无论对车辆寿命还是节省燃油都至关重要。(记者 涂冬梅)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