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集团前10个月出口汽车国内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2: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年以来,长安汽车海外市场一直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据国家海关的统计数据表明,1-10月长安汽车集团出口汽车达13027辆,创历史新高,居国内汽车企业出口第一位。

  据长安汽车集团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长安汽车集团凭借雄厚的综合实力及领先的品牌和技术优势,立足国内、面向国际,将长安汽车成功打入了欧洲、美洲、东南亚、中东等地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就出口车型而言,主要集中在长安自主品牌的小排量汽车和SUV车,包括单双排微型货车、轻型客、货车以及微型客车等。其中长安汽车集团自主开发的多功能小排量汽车长安CM8引起了海外客户的极大关注,不仅多批次地出口,而且赢来了国外客商的合资合作意向。

  长安汽车集团主要出口基地之一的河北长安,其主打产品长安星卡兼具微卡与微客的双重功能,除了在国内具有广大市场外,在叙利亚、哥伦比亚、阿尔及利亚等国家的订单数量也稳步上升,并成功打入美国、法国等发达国家市场,目前已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另外,该基地推出的SC6390和SC6391等系列小排量汽车也被美国、约旦等海外市场看好,预计该基地今年出口汽车将超过5000辆。长安汽车集团新的汽车制造基地的江西江铃控股也正成为长安汽车集团重要的出口基地。今年5月27日,首批陆风越野车成功销往欧洲市场,从而首开中国车销往欧洲的先河。据了解,陆风还将在荷兰、西班牙等建立数十家分销商,并计划明年出口陆风到德国和法国等发达国家。

  长安汽车海外市场的迅速增长与长安汽车集团在海外市场多样化的推广手段、规范的品牌输出、技贸合作项目的不断开展以及管理的提升有着密切的联系。今年以来,长安汽车集团加大了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将出口阵地前移,在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和地区派驻业务人员,实施产品、服务双重输出的“走出去”战略,通过加强海外市场的策划、销售、服务三大体系的建设,突出体系的支撑作用,建立了相互促进、循环运作的机制,塑造了初具规模、抗拒风险的长安汽车海外营销平台,实现了经营、产品和市场的“三大转变”,即经营由贸易型向品牌营销转变,产品由出口现有产品向主动研发迎合海外细分市场需求产品转变,市场由非主流市场向主流转变。在品牌推广上,长安汽车集团广泛利用国内国际车展,有效地扩大了长安品牌的影响力,赢得了众多海外客户的青睐。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就一次性获得近2000辆的海外订单。此外,与巴基斯坦、越南、印尼等海外市场的技贸合作也极大地推动了长安汽车的规模出口。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