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英武有略独霸一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57  第一财经日报

  在2005年,起亚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有两件大事,一是赛拉图的上市,二是第二工厂的兴建及其股东之争的初步落幕

  本报记者黄翰发自上海 甘宁是吴国第一名将,俊朗英武而有计略,轻财敬士,以其勇武而在数次战役中立功,官拜折冲将军。

  起亚作为现代起亚集团的先锋,如同东吴猛将甘兴霸一般,其旗下千里马在经济型轿车中独霸一方,今年上市的赛拉图更是开始在市场上崭露头角,而先前上市的远舰嘉华等似乎也开始在一些细分市场发力。

  作为现代集团的一员,起亚必然要服从集团的整体利益。在2005年,起亚在中国的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有两件大事,一是赛拉图的上市,二是第二工厂的兴建及其股东之争的初步落幕。战略重拳赛拉图

  8月19日,在上海浦东外滩,东风悦达起亚宣布赛拉图(CER A TO)上市。

  与东风悦达起亚的首款成功车型千里马主打性价比不同,赛拉图在保持了“配置便利、经济实用”的同时,厂家将“风尚外观、宽适空间”作为主推卖点。这与赛拉图的市场定位也正好吻合。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介绍,赛拉图的目标消费群是25~39岁的社会新锐力量,他们是心态年轻、充满活力、乐于挑战并崇尚冒险的社会精英人士。

  李炯根对赛拉图寄予厚望,计划年内销售3万辆,并直接把赛拉图与伊兰特对撼,显然是希望赛拉图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战略上的重要一步以及利润的增长点。

  但随后,东风悦达起亚在产品上遇到了一些问题,先是北京现代宣布要生产千里马在韩国的后续车型“ACCENT”,引发了业界不小的反响;不过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东风悦达起亚完全可以生产起亚在“ACCENT”平台上的新车“RIO”,所以后续车应该不成问题。股东纷争落幕

  10月28日,东风悦达起亚投资人民币68亿元的整车和发动机工厂在江苏盐城奠基。

  2003年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就曾“放风”要建设第二工厂,随即面临选址盐城或张家港之争,后经各方斡旋最终定址盐城。2004年政府宏观调控后加强对土地审批的限制,使得该项目又直到去年10月才得以解冻,并于今年3、4月间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此后,发生“悦达起亚欲逼宫东风”之争,不和谐音连续不断。

  眼下,这一切正随着DYK第二工厂的最终奠基而散去。DYK第二工厂的建筑面积364792平方米,设计产能30万辆,预计总投资约人民币68亿元,项目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和发动机车间。

  DYK预计,到2010年,其总产能规模将达到43万辆(第一工厂13万辆,第二工厂30万辆),共拥有7款车型产品,实现年销售500亿元,目标是占有中国乘用车行业8%的市场份额。

  “东风悦达起亚第二工厂的动工建设,标志着起亚、悦达、东风三方股东的战略合作步入新的里程,翻开了东风悦达起亚新的一页,”东风悦达起亚负责人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将充分利用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江苏悦达集团、东风汽车公司三方优势资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