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实力写就“商务车第一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下半年,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刷新了一个同业内无人能及的纪录:再一次在中国轻客市场销售排行榜上位列第一 ——这已经是华晨金杯连续第九年稳居中国轻客市场头把交椅了。凭借着15年的实力拼争,华晨创下了商务车产品产销超过60万辆的惊人业绩。近几年,随着MPV的异军突起,中国的商务车市场正在面临变阵,而华晨汽车也不失时机地调整自己的产品布局,一方面在高端MPV领域频频出手,另一方面在传统轻客市场上开辟全新的领地,以实力来印证自身的“中国商务车第一品牌”。

  在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华晨汽车推出了强大的商务车阵容,包括阁瑞斯06款头等舱旗舰型、06款金色之旅系列、金杯海狮柴油车在内的多款展品。

  旗舰型阁瑞斯 源自丰田的国际化MPV

  黑色装容,持稳中蕴含霸气,凝重间难掩激情。这就是华晨金杯的“阁瑞斯”天窗版豪华MPV。其融时尚、商务、科技、人性化于一身,凭借优越性能、豪华装备、抢眼外形,确立起“真正国际标准的MPV用车典范”。

  阁瑞斯是一款源自丰田的车型,其原名为GRANVIA(中文译为“格兰维亚”),是一款完全按照丰田的理念和技术生产的商务型车,在日本、香港乃至整个欧亚地区享有盛誉。凭借丰田公司卓越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全球用户的信赖,目前全球销量已达180万辆,备受用户钟爱。

  阁瑞斯天窗版采用原装丰田2.7升3RZ-FE发动机,其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设计,可达欧III排放标准;曲轴采用平衡轴技术可使宁静效果达到最佳状态,智慧动力的TCCS微电脑综合控制系统,可让发动机时刻保持在良好工作状态。配合A43DL四速自动变速系统,动力输出平顺、稳定,也提供给整车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采用高级轿车标准设计的前置后驱、前后独立悬挂高级底盘,更带来一路舒适享受。

  简约流畅的车身线条,干练大气的一体式头灯尾灯,双侧拉门设计,只需一眼,“阁瑞斯”天窗版的商务质感已丝毫毕现。而内部设计更是展现精英商务气质的所在。阁瑞斯天窗版的内部尺寸为360cm*170cm*137cm,是拥有中国最大内部空间的MPV,内饰全部采用日本环保材料,确保品质。双天窗的超豪华设计,7座真皮座椅,确保商务行程时的舒适性。座椅可进行10种变化调解,堪称“灵动的会议室”;与DVD系统相连接的液晶显示屏可帮助乘客避免旅途中的乏味与劳顿;车上自带输出功率为500W的电源逆变器,可将12V的直流电源变为220V交流电源,保证了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和一切接插式电器直接方便地使用。

  在安全保障设施方面,采用一体化车身,它是根据世界多数国家的安全标准,结合实际事故发生状况,独立研发出来。该技术可有效吸收车身在碰撞发生时所遭受的巨大能量,并将其分散至全车各部分骨架上,从而降低驾乘者在发生撞击时的损伤几率。此外,四门防撞钢梁、前门无焊接技术、电子SRS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拉门自动锁止等功能也都一应俱全,也为整车安全增色不少。

  阁瑞斯MPV是唯一连续2年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被特别指定的公务用车,面对当今中国市场高端MPV需求强劲的形式,华晨汽车对“阁瑞斯”天窗版MPV的前景尤为看好。

  环保型柴油车 解读发展大趋势

  世界汽车市场对于环保与节能的要求从未如此急迫,面对在全世界范围内弥漫开来的能源危机,各个汽车巨头纷纷亮出自家的环保“杀手锏”,希望借助新能源、新技术进一步稳固并拓展自己的“疆土”。“21世纪是柴油车的世纪”这早已经是国际汽车界的共识。正因如此,此次车展上华晨金杯的金杯海狮柴油车可谓占尽了风光。

  金杯海狮“双冠王”柴油车尽管外观与原有海狮产品并无显著区别,但其搭载的却是一颗动力强劲且环保经济的“心脏”,其动力总成全部匹配技术领先的玉柴柴油发动机,具有高效率、低油耗、长寿命、使用可靠等特点,比汽油车的燃油经济性高出三分之一。由于发动机动力总成质量变大,底盘前悬架等部分系统强度也同时加强,加之发动机扭矩增大,变速器相应加强,操纵性更加平顺。柴油海狮的发动机冷却系统由机械式改为电子式,由于进气系统无真空,增加真空储气罐;电气系统线束和仪表及蓄电池也做了相应的变化;增加火焰预热系统,提高低温起动性能。

  华晨金杯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福全表示,目前,华晨金杯生产的金杯海狮车型凭借其简洁、大方和美观的外形,良好的性价比,成为中国轻型客车上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产品。本次广州车展金杯海狮柴油车参展,是为了表明华晨金杯下一步产品战略中的“科技、环保”理念。为确保领先地位,华晨金杯发挥强大的研发实力的优势,在技术、性能上抢占制高点,以高技术、高配置取得中国轻型客车市场的领航权。金杯海狮柴油车就是华晨金杯投入巨资全新开发的金杯海狮新一代产品。

  大金杯战略显现 商务车全线封臣

  尽管商务车市场的拼争并不轻松。华晨金杯对整个金杯品牌进行重大整合的计划依然有条不紊的推进着。目前,金杯品牌系列已经完成了从低端5.98万元轻型客车到高端23.98万元国际商务MPV车型的崭新布局,华晨金杯“大金杯战略”已初露端倪。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