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逆势一击荡气回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9:28  第一财经日报

  向问天,计谋缜密,胆色过人,在东方不败势焰熏天之际,他面对魔教和正派人物的追杀,毫不畏惧,一心一意,只想将任我行救出来,是天下好汉的榜样。向问天在《笑傲江湖》中出场的那一段,加上令狐冲仗义相助,写得出神入化,是武侠小说中的经典之作,令人荡气回肠,心胸大畅。向问天是上上人物。

  江淮汽车身处安徽,心在中原,在商用车领域稳扎稳打,已经多年保持利润高速增长的态势。今年绝大多数乘用车公司都面临利润下滑的惨痛局面,但江淮集团因为自己具有特色的产品结构,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

  江淮汽车在完成卡车布局后,逐渐获得市场认可,上升势头强劲,成为商用车市场最有竞争力的企业,其中轻卡上升迅速,产品线全面拓展,出口量连续五年保持全国之冠,1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近在咫尺。

  根据中国轻型车联合分析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轻卡市场福田累计销售93800辆、江淮销售82459辆,东风销售53546辆、这三家企业占有国内轻型商用车绝大多数的市场份额。

  连续多个月领跑MPV市场,1-10月份,江淮瑞风销售达26407辆,增长幅度高达31.5%

  今年MPV市场竞争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来得更为激烈,新奥德赛别克陆尊以及起亚嘉华东南菱绅等一系列新车型的加盟加剧了竞争。

  今年1-10月份,瑞风以累积销售车辆26407辆的成绩成为销售总冠军,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高达31.5%。增长幅度相当惊人。瑞风的累积销售领先第二位奥德赛5000余辆,领先同级别的竞争对手10000多辆。瑞风成为2005年度最畅销MPV,已成定局。

  在以商用车为基础、MPV为主力的格局下,江淮正谋划进入轿车行业,从而进军全系列厂商,图谋中原大业。

  在谈到外界关注的轿车项目时,左延安称,江淮目前正在走自主开发的“第三条道路”。不过,为了这个轿车项目,江淮设在意大利的江淮研发中心早已经开始为其寻求合作伙伴。左延安称,“因为意大利拥有多家实力雄厚的汽车设计与研发公司,我们可以整合全球的资源来为轿车项目服务。”

  江淮迟至目前才进入轿车领域,外界质疑江淮是否错过了行业的最好进入时机。左延安认为,现在是江淮进军轿车市场的最佳时期,江淮目前处于战略转型时期,具备成功拓展乘用车领域的实力。他称战略转型期将面临四大方向的转变,一是从单一的商用车转型为综合型汽车企业;二是增长方式的转变,从仅仅赚取制造利润转向赚取制造利润、技术利润和品牌利润;三是从重点强调速度和量转变到重点强调经营质量和产品品质;四是从利润单一的资源和单一的市场转变到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把控。

  本报记者黄瀚发自上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