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恶意欠养路费将被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8:25  北京娱乐信报

  恶意欠养路费将被扣车 如费改税市民多缴部分将退还

  信报讯(记者 闫峥) 从12月1日起,北京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将正式开征2006年养路费。“对‘套牌’车,我们将加大处罚力度,只要发现了,就扣押车辆,实行登记保存或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高峰期延长收费时间

  昨天,市路政局养路费征稽处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举行大型宣传活动,动员车主尽早缴纳明年的养路费。“2006年的养路费,从今年12月1日起就开始征收了。”养路费征稽处李公科副处长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本市28个养路费征稽点将在收费高峰期间增开收费窗口,收费时间由早8时30分到下午5时延长至晚8时。征稽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正常缴纳养路费的车户除了到征稽点缴费外,还可以就近到370个农业银行营业网点缴费。

  

  恶意欠费将被扣车

  “在今年养路费征稽过程中,根据《行政处罚法》,我们可以对两种恶意欠费的行为进行扣车。”李公科说,根据《行政处罚法》第37条的规定,对报停偷驶、套牌等恶意欠费车辆,征稽部门将扣押车辆,实行登记保存或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我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一些车辆向车管所报停驶,并交回牌照、行驶证后,本应停止上路,但是却发现其悬挂假牌照、补领牌照或无牌上路,这类车以大货车居多。另一种是套牌车辆(即多车一牌),还有就是办理养路费虚假暂调外地手续又在京使用的车辆。这些都属于偷驶车辆。今后,当我们在稽查过程中,发现偷驶的车辆,就可以对其车辆进行登记保存。”李公科解释说,登记保存是指养路费征稽部门对偷驶车辆先行登记后在适当场所保存,待车主补缴所欠费用后再予以发还的一种保存制度。

  

  欠费车有三种

  谈起近年来欠缴养路费的问题,李公科表示,“近几年来,欠缴养路费的比率都在7%左右。欠费车主要是大货车、小面包车和部分个人车辆。”“今天的宣传活动也告诉大家,2006年的养路费还是要缴。一旦费改税,国家肯定会出台相应政策,对于已经缴纳过的养路费,肯定会退还市民多缴的部分,绝对不会让老百姓吃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