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白衣白马贵族气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8:06  第一财经日报

  BMW在全球汽车领域占有不同寻常的地位,其旗下劳斯莱斯、BMW和MINI三大品牌都是各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

  BMW对中国市场有着非常明确且统一的认识,BMW集团董事长庞克博士称“中国将成为豪华车最大市场”

  作为高档车中的著名品牌,宝马今年初的一次价格调整,维持了自己在市场的尊严,连续两年新车不断。赵云白衣白马,颇有贵族气质,当年长坂坡万军之中取敌首级,威震四方。

  4年前,来自德国的高档车品牌BMW鼓足勇气,终于迈出历史性的一步:明确与中国沈阳华晨汽车合资合作,并得到中国政府部门的批准。

  BMW在全球汽车领域占有不同寻常的地位,其旗下劳斯莱斯、BMW和MINI三大品牌都是各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其产销量连续多年超过100万辆,成为高档车中的领跑者;而BMW集团不仅是唯一一家连续7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的汽车公司,还是过去4年里,连续入选 FISE4Good 欧洲50 强指数的唯一一家汽车制造商。

  现在,BMW也终于开始享受在中国市场得到的快乐:今年1~9月,BMW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量达16999辆,比2004年同期增长36.4%,甚至超过2004年全年15829辆的销量;其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BMW汽车销量达11548辆,同比增长46.9%,更是去年全年销量8661辆的1.33倍。

  BMW对中国市场有着非常明确且统一的认识,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博士称“中国将成为豪华车最大市场”。

  而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分析得更细致,所有的跨国公司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都有一个共识,在那些已经非常成熟的市场上,竞争已经基本分出了胜负,其市场份额的变化不过是百分之几甚至百分之零点几的变化,因此,在这样的市场上不会有太大的发展空间。他坚信,“在一切都还没有定位之前,谁都有机会,宝马当前要做的事就是想尽一切办法提高竞争力”。

  基于这样的认识,华晨宝马一步一个脚印,让人们看到一个高档车在中国的发展过程:

  2003年5月,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承诺向中国客户提供BMW品牌最先进且拥有全球同一品质的高档轿车。

  2003年10月,华晨宝马推出宝马3系轿车,第一款车型为配备直列6缸2.5升汽油发动机的运动型高级轿车BMW325i。

  2003年11月,华晨宝马推出了宝马5系的第五代BMW530i轿车。这部融合美学设计与尖端科技的豪华轿车,是宝马集团2003年7月才在全球更新换代的车型,也是在中国生产的最先进、最高档的汽车。

  2004年4月,华晨宝马推出配备4缸2.0升汽油发动机的宝马 3 系轿车BMW 318i。

  2005年3月,华晨宝马宣布调整宝马5系所有六缸车型款的多项装备,包括主动式转向系统(Active Steering)、电视功能、内饰变化和更多的车身颜色选择。使宝马5系的款式从以前的3种增加到6种,进一步扩大了目标客户群。

  2004年5月,新一代宝马5系的另两款车型:BMW520i和BMW525i进入市场,分别配备2.2升和2.5升发动机。

  2005年9月,华晨宝马推出了全新BMW3系轿车,包括 BMW320i 和BMW 325i 两款车型。

  最近,华晨宝马的高层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不长的时间内,还会给消费者以更多的惊喜。

  本报记者张宇星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