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下线的国产丰田佳美将改名“凯美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7:56  第一财经日报
明年下线的国产丰田佳美将改名“凯美瑞”

明年下线的国产丰田佳美将改名“凯美瑞”

  继去年丰田豪华车品牌凌志改名“雷克萨斯”后,即将下线的丰田新一代国产佳美(CAMRY)也将弃用在华使用了20多年的老名称,改名为“凯美瑞”。昨天,广州丰田汽车公司一位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CAMRY改名是公司的名称策略,凌志改名雷克萨斯的成功表明这种策略会适合中国市场。”

  对于国产CAMRY即将改名的原因,广州丰田方面表示,在CAMRY国产后将停止进口,改名是为了和以前的CAMRY分开。此前,丰田越野车“霸道”曾换成更符合英文译名的“普拉多”。对于突然掀起的改名风潮,丰田表示,这是根据丰田的全球化战略作出的决定。丰田希望在全球所有地方只要是丰田的产品其发音都差不多,方便称谓统一。但记者注意到,并非所有丰田产品在中国都沿袭这种命名模式,如销售多年的陆地巡洋舰(L A N D E CR U ISE R)、花冠(C O R O L L A )和威驰(V I O S)都延续着此前的中文名称。

  配合改名,丰田对外宣布,国产“凯美瑞”将在明年五六月份下线,第一批国产“凯美瑞”是与国际同步上市的新款。在广州丰田的产品序列中,将包括2.0升和2.4升两个排量。目前在售的CAMRY将在年底全球停产。“我们位于南沙黄阁的丰田汽车城正在对五大车间的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新车的样车也在进行一系列后期改型,国产‘凯美瑞’将加速(出炉的)进程。”广州丰田方面称。

  本报记者卫金桥发自广州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