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辆改装三思后行 私家车随意整容会有后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6:1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0日专电(记者 梁冬) 时下,冰城哈尔滨的个性车主对改装车辆兴趣渐浓,长相、性能都很普通的私家车一经“包装”“整容”马上就会变得时尚、实用,但有关部门提醒这些追求时尚的私家车车主,为自己的车辆“整容”一定要把握好分寸,否则,车辆年审过关、保险理赔将会因此而增加难度。

  冬季的来临使哈尔滨市汽修行业进入谈季,这个市内多家车辆改装服务机构、汽车装饰公司眼下却开始加大宣传力度,期待价格不菲的车辆改装、美容收入为自家创造更大利润。但据哈尔滨市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具体地讲,即车子标志不能改、发动机排量不能改、不能随意添加天窗以及改变外观等。一旦改车必须及时更换相关证件,否则年审将很难过关。

  此外,从安全角度讲,任何进入市场销售的车型都经过严谨设计,擅自改装可令车辆的一部分使用性能短时内改善,但整车的安全性和长期行驶的可靠性却大打折扣。车辆擅自改装后,一旦发生质量问题,难以区分是原车问题还是改装引起的问题;一旦出险,保险公司对其一般不予理赔,车主可能得不偿失。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