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集团与中国电影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7:44  新浪汽车

  --在电影领域的合作超过10年;首届中国-巴伐利亚电影节将在北京举行

  (慕尼黑/北京)主题为“增进友谊”的首届中国-巴伐利亚电影节将于2005年11月17日-24日在北京举行,这次活动开启了德中文化交流史的先河。在本次电影节上,一个由巴伐利亚电影电视基金(FilmFernsehFond Bayern)组织的顶尖德国电影代表团将播映数部优秀影片,其中包括由BMW集团制作的短片。迄今为止,文化交流仍然是德国对华访问的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11月23日,德中两国的媒体人士、电影学院学生和独立制片人将应BMW中国公司的邀请,共同探讨中德两国电影制作的异同。通过此次活动,BMW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其与中国电影业长达10年之久的合作。

  BMW和中国的友谊

  1994年,乔石委员长带领全国人大代表团访问德国。在应邀前往参观BMW公司时,乔石委员长在致辞中引用了中国的一句古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BMW公司而言,这同时也标志着BMW和中国长期友谊的开始。

  1995年,数百万观众通过陕西电视台观看了一部关于BMW的影片。1995年7月,陕西电视台台长王超先生应邀参观了BMW公司。

  1996/97年,BMW、德国地区广播公司(BR)和中央电视台(CCTV)随后于1996年和1997年联手制作了关于飞速发展的中国的交通基础设施和可持续发展的电视系列片。1999年,香港星空卫视台(Star TV)加入了这次史无前例的中西媒体合作。同年,BMW和德国地区广播公司应邀随德国总理访问中国。

  2005年10月中旬,应把伐利亚电影电视基金商业活动“goto Bayern”的邀请,中央电视台组织了一个高级代表团,包括副台长何宗就和技术制作中心主任李宏虹,访问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

  原创、新颖、简明

  2001年和2002年,在好莱坞顶尖导演李安、王家卫、盖瑞奇、阿利安卓·岗札雷伊·纳利图、约翰·弗兰肯海默、托尼·斯科特、乔·卡纳汉及吴宇森的协助下,BMW集团分两期制作了供网络播映的系列短片“受雇”(The Hire),共包括八个故事。该片播映后,反响极为强烈。超过1亿互联网用户在线收看了该系列剧。好莱坞也立即创造出了一个新词来形容这种吸引观众的新颖方式:品牌娱乐(Branded Entertainment)。“受雇”标志着短片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复兴,并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作为永久收藏电影作品珍藏。

  德国有一个短片论坛——BMW短片奖,2004年该奖项首次颁发(www.bmw.de/kurzfilmaward)。在用德语授课的电影学院学习的学生可以提交短片剧本参加该奖项的角逐。来自电影界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选出获胜者。除奖金外,获胜者还可以获得专业资源制作自己的影片。

  在品牌娱乐方面,韩国另辟蹊径:为BMW 3系的上市在线播映由金基德、车银泽和金成洙导演的三部全新短片(www.bmw3stories.co.kr)。三位导演均淋漓尽致地演绎了自己的风格:以执导武术片著名的金成洙导演巧妙地将武术元素结合在他的影片中。而金基德导演在短片中仍然使用比喻手法进行叙述。车银泽导演则在色彩世界中游刃有余,打造出有趣的对比效果。

  BMW集团参与电影制作

  宝马公司在汽车领域设立了新的标准。作为一家活跃的跨国公司,BMW在全球承担起社会、政治、生态和文化领域的责任。这家总部设在慕尼黑的公司70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电影事业,为体现了该公司独特价值的德国及国际影片提供支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