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危机重重 无奈跟进北美汽车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3:39  第一财经日报

  通用汽车前天掀起降价潮后,福特昨天宣布跟进,推出新一轮英文名为“Keep It Simple”的折扣促销计划,并将持续至明年1月3日。路透社有消息称,福特将为其大部分新款轿车和卡车提供数千美元的折扣,例如06款林肯Navigator 将降价6428 美元至 46747 美元。不过,福特Fusion、林肯Zephyr、Mercury Milan 和福特野马(F ord M u sta n g)、福特G T不在此次促销计划之列。

  混合动力车加入降价队伍

  尽管市场纷纷质疑通用汽车目前的促销策略,但正如分析师预测的那样,其促销大旗的确吹响了北美车市价格战的号角,福特的跟进将使其进入白热化阶段。福特此次促销计划涵盖了05款和06款车型,并首次出现了福特Escape、 Mercury Mariner 这两款混合动力车的身影。其中,Escape降价幅度在1411美元至26104美元之间。

  混合动力车曾是福特在市场上极力推崇的一张“王牌”,据福特本周三发布的新闻稿称,MercuryMariner的生产工作已在堪萨斯城的装配厂全面铺开。公司此前曾经承诺,在2010年以前将混合动力车产量提高9倍,年产量至25万辆左右,届时其产品中将有一半以上使用混合动力。

  告败北美失利欧洲

  就在北美车市的价格战打得火热之时,欧洲市场又传来不利消息。《华尔街日报》昨天有报道称,欧洲行业组织ACEA表示,通用汽车和福特今年在欧洲轿车市场上的占有率持续下降。此前,通用汽车和福特均寄希望于欧洲市场的销量增长来减轻在北美市场的压力。上述消息无疑对这对难兄难弟又是一个沉重打击。

  福特汽车今年前10个月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从11.1%降至10.8%,新车订单登记数量下降了3%,至141万辆,10月份,由福特(Ford)、沃尔沃(Volvo)、陆虎(Land Rover)和捷豹(Jaguar)组成的福特品牌新车的订单登记数量又下降了1.6%,至118146辆;而1~10月份通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则从10.7%降至10.6%。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在欧洲的新车市场占有率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开始双双下降。此前,两家公司在这一市场的占有率均超过13%。从2002年以来,通用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不及10%,福特汽车则徘徊在11%左右,而同期日本汽车生产商在欧洲新车市场上的占有率却从1995年的10.7%上升至近14%。业内人士预言,欧洲市场很可能成为底特律汽车三巨头继北美市场之后的第二个“噩梦”。目前,在推出促销策略后,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市场对其能否带领公司走出困境已逐渐失去信心。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