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亚鹏:只有在车里才能完完全全的做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45  新闻午报

昔日的阳光大男孩,现如今成了备受争议的明星人物。

李亚鹏的座驾都是些“大家伙”,图为李亚鹏与王菲。

图为:李亚鹏开着心爱的奥迪AllRoadQuattro到机场接机。

  最近总是听说,李亚鹏开着某某车去某地接王菲和她女儿窦靖童的新闻。可是每隔两天,他的“某某车”都会换成另外一辆。记得《头文字D》里茂木夏树曾经对拓海说过,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的世界才能快乐。自称是“没有欲望去展现不同风格的人”的李亚鹏,说自己只有在车里才能“完完全全做自己”。或许对他来说,也只有在车里,他才是个地地道道的车迷。

  关于买车

  “好东西太多了,不可能拥有所有喜欢的东西,适合自己最重要。选汽车如此,选家具如此,选朋友也是如此……”

  26岁生日的时候,李亚鹏买了第一辆车,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切诺基。人们通常说吉普比较粗犷,自由自在。但切诺基对他来说,是毫无疑问的唯一选择。

  李亚鹏从小在新疆长大。上世纪80年代,在那个到处是戈壁滩、沙漠公路的地方聚集着很多吉普车,几乎每种吉普都能见到。从小在那样的环境里,看着那些吉普车,他觉得自己的车只能是吉普,根本不会去考虑别的车。这是受到了环境的影响,比如一个孩子小时候家里开着大众,那么等他长大了,十有八九都会选择大众汽车。

  另外,李亚鹏选车的重点是外观和性能:“现在的汽车外观和性能通常融为一体,外观漂亮但性能很差的车以及外观不漂亮但性能很好的车都很少。就像你周围的朋友一样,这个人是你的铁哥们儿,你是因为他的外表还是内心才喜欢他?反正我从不这样区分。”

  当时,李亚鹏买完第一辆车,手上只剩下3000块钱了。但时隔不到一年,他就换了第二辆车,还是切诺基,因为第一辆质量不够好。他喜欢大车,轿车肯定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李亚鹏觉得买车不在于好坏,最重要的是要合乎自己的个性。他至今还很喜欢切诺基,如果不是美国停产了,他甚至还想买一辆新的切诺基珍藏起来。也许,每个车迷都会觉得自己买的第一辆车很有纪念意义,和它也最有感情。

  关于历险

  “刹车油不知道什么时候漏光了,我没有察觉。直到遇到红灯,我像往常一样踩下刹车,居然没有停!警察就站在路口中间,我的车对着警察冲了过去……”

  第一辆切诺基,李亚鹏开了一个星期,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有一天拍完戏收工,因为车泊了很久,他没有发现刹车油漏光了。这个故事让我们着实跟着紧张了一把,心想如果他在光天化日之下把人民警察撞了,该当何罪!

  事情后来是这样发展的:他迅速把挡位推入抵挡、二挡、一挡,最后手刹,车终于在离警察很近的地方停了下来。讲述的时候,李亚鹏的口气十分平静,只有些浅淡的笑意漾在嘴角,似乎当时处理紧急情况的时候也这般镇定。警察当时气坏了:“我还在这儿站着呢,你就敢闯红灯!”李亚鹏老老实实地向他解释了一番,对于这种车辆事故,警察也显得无可奈何。并且如果不是亚鹏及时应变,发生更大的交通事故也说不定呢。

  关于改车

  “我是个地道的车迷,而不是普通的汽车使用者。我的第一辆车,能改的地方都改了。现在的汽车,什么款式、具体价格,我都能告诉你。”

  李亚鹏特别喜欢看汽车类杂志,每次坐飞机前都会事先买好一大摞汽车杂志,上飞机后不干别的,就看杂志。每当看到上面关于改装的部分,他就显得很兴奋。有了第一辆车后,他马上改装,恨不得把对汽车的所有梦想都在这辆车上实现。但是到后来,就觉得这样不对,他认为既然喜欢它,就应该保持它的原有风格才对。

  李亚鹏最早喜欢的是法拉利,因为他看到书报上介绍说,这是全世界最快的跑车。但后来看到了更多的车,他就感觉法拉利有一种贵族的俗气。而现在,他又重新发现了法拉利的魅力,因为它的造型和线条经过一代又一代的设计工程师不断打磨改造,终于成为了他想象中的真正的精品。

  关于现在

  “我现在开的是奥迪AllRoad,带Quattro功能的。”

  是车迷,就一定较真,李亚鹏一定不会只说他现在开的是奥迪,一定要强调是AllRoad,并且强调具有Quattro(全时四驱)功能。这辆奥迪AllRoadQuattro是他不久前才换的,也就是新闻里经常提到的那辆接王菲的车。

  “我说不出什么理由,就是什么都没有想的选择。”李亚鹏现在的脾气比较中庸。性格变了,选择的座驾也变了。当然,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希望车子能够越野,但对于这种功能的追求却已日趋平淡。AllRoad吸取了越野车的功能,但外形上更像轿车。对于车的内饰,他还是希望精致一些比较好,他不喜欢现在流行的金属内饰,觉得很难看。同时,作为一个喜欢车子的男人,肯定会苛求汽车的性能。AllRoadQuattro性能非常好,提速很快,又有升降底盘,越野没问题。同时这辆车外表普通,一般人会以为是奥迪A6旅行车。

  不用说,AllRoadQuattro的感觉,最像现在的他。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