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8L:豪华车展现运动魅力(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15  新浪汽车

  电子通讯系统

  电子技术早已进入汽车制造领域中,特别是在豪华轿车领域,驾驶者对通讯系统和辅助系统的期待起到了关键作用。

  新奥迪A8L在这一领域运用了多项创新技术,其中不少还属首次应用。比如,高级钥匙、审核体系一触式记忆功能和带雷达车距控制功能的主动巡航控制装置。可供选择的驻车系统能在停车时为驾驶者提供声音和光源信号。

  奥迪还建立了汽车照明技术的新标准。自动转向照明灯结合了氙前灯、角灯和白天行使照明系统,充分实现了优质照明和极高的安全性。

  新奥迪A8L W12

  奥迪至尊典范当属A8L W12。车尾、前挡泥板和门槛上的W12标志与梯形排气管和镶有铬的单框格栅给人以视觉上的冲击,彰显这款车的强大实力。清晰的玻璃灯罩清楚地展示了他们所保护的技术:12缸A8L应用标准的自动转向照明技术,配备日间行驶照明LED灯,五星照明灯组件在车辆前端的应用成为A8L又一设计特色。较之传统灯泡,LED灯采用革命性技术,仅消耗一小部分燃料,从而使得日间行驶照明灯几乎不会增加燃料消耗。

  发动机和变速器

  新奥迪A8L可选配动力强劲的12缸、8缸和6缸发动机:

  汽油发动机

  12缸的新奥迪A8L大大提升了豪华轿车市场的标准。12缸发动机、6.0升排量,输出功率达331千瓦(450马力)以及580牛·米的扭矩,实现卓越非凡的性能表现。此外,在2,300转/分到5,300转/分的转速之间可实现95%的扭矩峰值;在所有的行驶速度下,都能产生超大牵引力。

  长轴距型新奥迪A8L W12 quattro仅需5.2秒即可完成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而加速到200公里/小时仅需17.4秒。这一数据清晰地展现了A8L W12作为全世界最为动感的豪华车的风范。而身系豪华行列、并且流淌着运动血液的标准型A8L W12,也正高速驶向“快车道”。

  标准型A8L配有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比A8L W12低一个速度档,从而令其大排量发动机可充分发挥强劲的潜能,为驾驶者带来一系列令人惊叹的数据:它只需5.1秒就可完成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在16.9秒内即可达到200公里/小时,而从静止加速至250公里/小时的电子限速最高速度仅为29秒。而对于该级别车的油耗状况来说,数据也足以令人满意:更为动感的普通轴距型每百公里仅消耗14.7升超级无铅汽油(新奥迪A8L W12为13.8升)。

  另两款8缸4.2升排量的发动机则更为动力澎湃,可搭配普通型和长轴距型,输出功率为246千瓦(335马力),并产生最大430牛·米的扭矩。A8L 4.2 quattro仅用6.3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其最高速度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制)。配有6档tiptronic?自动变速器的A8L 4.2 quattro每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1.9升 (组合循环) 。

  整套动力装置都严格复合欧洲4号标准。新奥迪A8L 4.2 quattro同样拥有长轴距型。

  新奥迪A8L 的第二款8缸发动机为3.7升,输出功率为206千瓦(280马力),产生360牛·米的扭矩。 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用去7.3秒,最高速度为250公里/小时(电子限速)。3.7升的A8L V8引擎,配合永久全时四轮驱动和6档tiptronic?自动变速器,每百公里油耗为11.7升。这款V8发动机同样达到了严格的欧洲4号排放标准。两款V8发动机采用双排气系统,经特别设计产生的低沉、浑厚的沉吟,使整车的声音分外动听。

  奥迪公司还将具有FSI?燃油直喷技术的3.2 V6发动机配备在了A8L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可按需控制燃油供给,每缸四气门,可变进气歧管以及进排气凸轮轴连续可调装置。 这款V6发动机在6500转/分钟时输出最大动力;在3250转/分钟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330牛·米。搭载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的A8L 3.2 FSI前轮驱动型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7.7秒,其最大时速由电脑控制为250公里/小时(搭载6档tiptronic?变速器的全时四轮驱动型的最高时速也被限制于此)。

  高效的发动机和全铝车身的奥迪空间框架结构(ASF)使得 A8L 3.2 FSI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仅为9.8升。在2400到5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该发动机能输出90%的最大扭矩,这是此款自然吸气V6发动机独有的特性。对于驾驶员来说,这意味着时时刻刻都可提供强劲的动力和快速反应,发动机转速范围可达到7200转/分钟;这些都是这款发动机的超高效率以及FSI?技术特殊功能的最好体现。

  车型历史

  自1994年首次投放市场到2002年的新款上市,新奥迪A8L为奥迪品牌在高档豪华车市场树立稳固地位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款新A8L同样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自2002年首次发布以来,凭借其领先的技术、卓越的性能、令人赞叹的操控性、完善的配置和尊贵的设计,重新定义了豪华轿车的运动概念。来自媒体和读者的无数好评也印证了它所取得的成就。截至2004年底,奥迪共生产41,500台新奥迪A8L豪华轿车,使其在欧洲的V8和V12车型市场中独占鳌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