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3和奥迪A3 Sportback掀背跑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12  新浪汽车

  TDI®发动机

  ·在A3和A3 Sportback掀背跑车中还可以看到奥迪最成功的发动机之一:高压泵燃油喷射的1.9升四缸TDI®柴油机。这款发动系统能产生目前最高的喷射压力,达到2050帕。它的输出功率可达77千瓦(105马力),最高扭矩在1900转/分钟的转速下不低于250牛·米。

  A3 1.9TDI®发动机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11.4秒,最高时速为187公里/小时。初级的TDI®发动机非常适合在高速公路上以较高匀速长距离行驶。平均每小时的油耗不足5升。

  ·2.0升TDI®发动机具有高压泵燃油喷射技术,功率为103千瓦(140马力),在1750到25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最大扭矩可达320牛·米。其性能表现也非常之高:配有DSG®直接换档变速器的2.0TDI®可以在9秒钟内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手动变速器需9.5秒),并可持续快速地增速,直达207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同时,它的油耗又非常小,每100公里只需消耗5.5升柴油,远低于欧洲四号排放限制标准。奥迪还为这款发动机提供了配备前轮驱动系统或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两种组合,两种款型都配有柴油颗粒过滤器。

  前轮驱动和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

  这款车型的动力悬架系统完全是按照运动型的标准设计的。不仅操纵灵活,而且稳定性高,能和前轮驱动系统或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一起提升整车的回复性能和舒适性。

  奥迪A3和A3 Sportback掀背跑车上都装备了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助力大小取决于车辆的行驶速度。这个系统向来受到业内的一致好评。它集成了优化的转向系统运动反馈功能,对路面振动和侧风的敏感性大大降低。和过去的系统相比,消耗的能量也更少。

  安全

  最新一代的奥迪配有电子稳定程序,可确保任何时候都具备充分的安全准备。具有自我学习能力的ESP®系统能持续观测驾驶状态,并适时调节干预点,以适应当前环境。因此,ESP®系统能够在危机状态发生前很早就着手干预,并阻止不必要的行动的发生。新一代奥迪还在A3已经非常卓越的安全性设备的基础上,对ESP®系统进行了改良,增加了一个新的功能,这就是在危急状态下为驾驶员提供转向协助。如果汽车可能出现突然转向,而驾驶员决定进行转向操作以稳定汽车,转向协助就会减小。如果危急状态因为错误的转向操作而进一步恶化,则转向协助就会增加。

  奥迪汽车还有一套可选坡道辅助系统。该系统集便捷与安全于一身,可防止在坡道上启动时发生后退。

  在乘客区,所有的保护系统和驾驶杆及踏板的运动都经过了精密的协调,将乘员的负担减至最少。驾驶员和前排乘客前面的大型安全气囊、安全带束紧器和安全带束力限制器可以减少迎面相撞时作用在乘客身上的撞击力。

  驾驶杆、司机脚下空间、脚踏和底悬加速踏板内的特殊填充材料可以对驾驶员的下肢形成保护,尤其是最为敏感的踝关节和膝关节。

  在发生侧面相撞时,奥迪A3特别坚固的车身外壳还可以为乘客提供保护。在汽车内部,乘客还可以得到集成在座椅中的侧面安全气囊的保护。西欧上市的新型奥迪A3和A3 Sportback掀背跑车还增加了一个头部侧面安全气囊系统作为标准配置,这一系统覆盖了从A柱直到C柱的整个车窗区域,极大地减少了撞击力给乘客带来的影响。奥迪A3甚至在一次重型卡车的非常撞击测试中获得了最高分。在时速60公里的侧面撞击中,A3的乘客座位只有轻微的变形;乘客受伤害的风险被降到了最低。

  紧凑型奥迪同样在减少后部撞击的影响上取得了极高的成效。事实上,奥迪A3可以说是已经满足了未来标准的要求。也就是说,它经受住了时速高达80公里的可变形障碍物的冲击,至少有70%的时候达到了很高的标准。在类似撞击之后,乘客座位和油箱都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形。此外,在发生后部撞击时,前排的头部保护系统会积极弹出,在乘客头部回弹时充当缓冲软垫。

  设备和装饰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3系列开创了一些针对高性能紧凑型轿车的特殊配件,如超级导航系统、电动座椅调节、辅助加热系统、以及A3 Sportback掀背跑车所特有的大面积全景式双天窗及后排乘客侧面安全气囊。15种车体色彩和无数的内部色彩以及材料组合,使得每一辆奥迪A3都可以具备极致的个性化格调,为顾客提供其他紧凑型轿车无法匹敌的高度的多样性选择。奥迪A3还采用了最新的灯光技术,使用了双氙气头灯和自动转向照明灯。

  奥迪超级导航系统可进行几乎整个西欧地区的无限导航。由于导航系统同时又是DVD,所以又可用于播放音频和MP3。其运行原理与我们所熟知的奥迪A8和A6所使用的奥迪MMI完全一致。内部集成的FM双调谐器可以确保卓越的无线电接收效果,方便地选择电台,并可以在收听其他电台时,同时通过交通信息频道适时导航。

  奥迪A3 Sportback掀背跑车还拥有全景式双天窗系统,总面积超过0.5平方米,比传统玻璃天窗大一倍,能够允许更多光线进入车内。玻璃天窗一直从挡风玻璃延伸到后窗,突出了奥迪A3 Sportback掀背跑车的运动特质,赋予了奥迪A3 Sportback掀背跑车无可置疑的动感造型。

  单层安全玻璃与前排和后排座位之间的车顶横梁的组合运用将驾乘的乐趣与最高的安全性能紧密结合在了一起。

  车型历史

  第二代奥迪A3于2003年5月推出,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共出产了30万辆三门A3和五门A3 Sportback掀背跑车。新款奥迪A3续写了第一代A3的成功故事。

  奥迪A3系列车型目前最受欢迎的是配有103千瓦(140马力)2.0TDI发动机的车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