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世看好中国柴油车前景 称10年内可占15%份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明天(2005年11月19日/编者注),博世集团在无锡的柴油系统新研发和生产基地将正式落成,其董事长菲润巴赫(Fehrenbach)认为,在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柴油系统将逐步成为主导产品。“博世对中国的关注非同一般,我们认为中国是整个亚太地区业务的核心。”他说。

  “今年我们在中国的各个公司的销售总额有望超过12亿欧元,比去年增长20%。”菲润巴赫透露,按计划,到2007年博世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至少翻一番,升至25亿欧元,目前已达到6.7亿欧元的采购额也将以同样速度增长。在汽车技术领域,博世在中国已建立了上海、苏州和无锡3个技术中心,以及8个销售分支机构和430多家汽车维修服务站。

  菲润巴赫深信柴油系统在中国汽车市场极具潜力:“目前在西欧,每两部新车中就有一部使用柴油,在中国这个比例还相当低,在未来的十年中,该比例将有可能上升至15%左右。”

  据悉,博世在中国的投资力度正在加大,到2007年将投资约2亿欧元用于生产和研发柴油系统。目前博世在中国已和部分整车厂合作推出多款柴油乘用车,其中包括奥迪A6 2.5TDI(时速90公里等速状态,百公里油耗5.2升)、宝来捷达等。(胡玮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