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成京人开始二次购车 北京将进入首轮换车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1:11  北京娱乐信报

  最近,记者在车市观察到,消费者购车时询问最集中的话题除了什么样的车最合适以外,就是如何处理自己手中现有的车辆。近日,素有北京汽车风向标之称的亚运村汽车市场对此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意向购车的消费者中是第二次购车的占到30%以上,达到近年来最高的比例,中国汽车咨询公司的分析师贾新光分析指出,经过这几年汽车保有量的高速积累,北京已经进入了轿车更新换代的高峰期。

  每月成交旧车15000辆

  根据北京市场协会的统计,今年前十个月北京二手车交易额为15万辆,平均每个月在15000辆左右。亚运村汽车市场的且小钢告诉记者,如此大的二手车成交量在某种程度上是为新车销售铺平了道路。中联汽车市场总经理张超告诉记者,二次购车的消费者目前已经在车市上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可见北京消费者的汽车购买力之旺盛正在和发达国家的水平接轨,也代表着国内汽车市场第一次换车高潮的来临。

  正忙着买新车的工程师刘先生最近车市去得很频繁,他告诉记者,自己那辆开了四五年的富康已经不能满足生活水平的需要,准备换一辆雅阁,旧车已经拿到二手车市场评估去了。刘先生还表示,像他这样经过几年奋斗准备换车的人在他的同事朋友中还很多。

  北京旧机动车市场的王萌告诉记者,国外的旧车交易高峰每隔三到五年就有一次,北京的汽车市场正好经历了三五年的高速发展,这个时机已经来到。另外,他还分析,国外的二手车换手率都在六到八次,而北京的旧车交易次数超过一次的很少,因此,北京的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

  过户服务费降至100元

  根据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北京地区各旧车市场的过户收费标准是自行确定的。这一规定为旧车流通领域引入了市场竞争机制。近日,北京中联旧车汽车市场本着促进旧车交易的原则,率先对过户服务费资费标准做出调整:每辆车过户服务费为800元;排量1.3升(含)至3.0升(不含)的车辆,优惠50%,过户服务费为400元;排量1.3升以下的车辆,优惠75%,过户服务费为200元。无独有偶,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紧跟着也对交易服务费进行了调整,将收费范围定在最低100元、最高900元,而且,北京旧机动车市场的王萌告诉记者,对于某些交易量大、百姓关注的车型收费最低标准继续下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费者表示,汽车市场门口越来越多的收车小贩说明人们换车的频率正在加快,政府和车市在这个时候推出适当的政策和过户服务价格是对我们消费者需求的合理满足。此外,工程师刘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在处理自己旧车的过程中发现,刚刚开展旧车置换业务的一些4S店并没有完善的旧车评估机制,在收旧车时还要从二手车市场请人来评估,令消费者不能信服。据了解,北京目前有近百家新车经销商开展旧车置换业务,但除了上海通用、一汽大众等几家具备独立的旧车评估置换机构外,其他大都是通过二手车市的经纪公司间接完成的。

  (信报记者 高巍)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