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三菱分手不波及北京项目 京奔将保三菱售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1:11  北京娱乐信报
  在北京吉普更名为北京奔驰(全称为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近两个月后的11月11日,2006款三菱欧蓝德成为北京吉普更名为北京奔驰后首款投放市场的车型。北京奔驰高层接受采访时透露出两个明确信息:戴克与三菱的分手不会波及北京奔驰的项目;北京奔驰替代北京吉普只是厂名称谓的改变,北京奔驰中的吉普品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图为:北京吉普更名为北京奔驰后首款投放市场的车型--2006款三菱欧蓝德。

  北京不受戴克三菱分手影响

  11月11日,北京奔驰生产的06款欧蓝德投放仪式在北京举行,戏剧性的是在三菱驻北京事务所所长远藤裕己为新款欧蓝德的上市会致辞后不久,远在东京的日本三菱公司总部宣布:其大股东戴-克已将其持有的剩余12.42%股权悉数出售给投行巨擘高盛。至此,戴-克与三菱长达5年的合作宣告分手。

  当年北京吉普之所以和三菱攀亲,很大程度上缘于戴克是三菱的股东,而同样是戴克合作伙伴的北京吉普也自然成为三菱的合作伙伴。戴克退出三菱的股权之后,北京奔驰与三菱的技术合作能否继续?已经从北京奔驰购买了三菱品牌汽车的消费者的售后服务是否有保证?对此,北京奔驰公司克莱斯勒/三菱汽车销售市场部销售总监刘智丰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北京奔驰与三菱汽车双方将持续、深入地开展合作,那些在北京奔驰购买了三菱汽车品牌车型的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其已经售出的速跑和欧蓝德两款车型的售后服务完全有保障。

  刘智丰称,戴克从三菱的退出不会波及北京项目,根据三菱与北京奔驰签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中国推广新的产品,直到双方都认为某款车型已丧失竞争力或者双方合作已不能为双方股东带来利益的时候。“三菱跟北京奔驰之间的合作将会更深入,现在已经着手一两年后的新车型计划。”刘智丰说。

  造奔驰不会影响吉普

  北京奔驰将来会是一个以制造轿车为主导的企业,但是不会放弃原来在SUV领域的优势,生产奔驰和生产吉普不冲突,也就是说吉普品牌依然还会生产,而且中外双方正在研讨下一步引进的吉普品牌车型。

  刘智丰称,Jeep本身就是汽车的一个品牌,北京吉普这个品牌在中国的汽车品牌的调查中排在第三位。从这个战略上面来讲,北京奔驰将来肯定是以轿车为主导的一个企业,北京吉普公司也好,北京奔驰也好,不会放弃在原来固有优势的基础。

  刘智丰坦言:“即使将来有了300C,我们也不会放弃吉普。”现在公司专门有产品战略委员会在积极探讨哪款车型。

  联合品牌遭淘汰

  北京奔驰给记者列出的时间表是,最迟到明年3月,北京奔驰打造的一个全新的营销网将出现在大家面前。而其中,最大的变数恐怕就是由苏伟铭倾力打造的联合品牌的模式被淘汰。

  北京奔驰高层甚至用“什么叫联合品牌,联合品牌是没有品牌”来形容他们放弃这种营销模式的决心。按照刘智丰的理解,过去以联合品牌形象出现的吉普、三菱、克莱斯勒,都是个顶个的顶级品牌,北京奔驰下一步就是把它们拆开发挥各自品牌的优势。他甚至举例说,世界汽车史上有两个奇迹,第一个就是甲壳虫,卖了2000多万辆。第二个奇迹就是吉普,能够有上世纪40年代的产品到50年代、60年代。在这个前提下,北京奔驰今后会更多地突出品牌的战略,而不是联合品牌的概念。

  信报记者 周光军 文/摄

    相关连接:

    换“芯”欧蓝德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11月11日推出了采用全新MIVEC发动机的06款三菱欧蓝德,并新增了4×2自动挡和4×4手动挡车型。

  06款三菱欧蓝德共有四款车型,分别是2.4 MT FWD、2.4 AT FWD、2.4 MT AWD、2.4ATAWD,市场售价在17.98万——22.98万元之间。根据目前消费者的偏好,新增的06款三菱欧蓝德4×2自动挡配备了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而新增的4×4手动挡则配备了五速手动变速器,满足了喜爱在复杂路段驾驶、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的需求。

  06款三菱欧蓝德装备2.4L单顶置凸轮轴16气门的MIVEC发动机,此发动机2.4升MIVEC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18kw/5750rmp,比05款发动机提高了19.2%;最大扭矩高达235nm/3800rmp,比05款提高了17%。其耗油量降低了12.1%,60公里等速耗油量最低达到5.8升/100公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