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不必要安装的豪华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3:45  经济参考报

  现如今,汽车已经进入普通百姓家庭。在买车之前,消费者为买到自己中意的爱车,除关注车的性能、外观以外,往往也很关心车的配置。可是,您知道吗,车上有很多配置是多余的,很长时间也难用上一次,这些闲置的配置就成了浪费金钱的“罪魁祸首”。

  低档车上的仿桃木内饰

  桃木内饰,多用于高级豪华轿车上。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的一些生产低档车的厂家开始在车上安装仿桃木内饰。这些仿桃木内饰质量低下,有的在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开胶、断裂,在驾驶室中极为难看。

  记忆功能的座椅及后视镜

  有些车还配置了坐椅记忆功能和带记忆功能电动外后视镜。一辆车要是只有一个人开,这两项功能就没用。其实有电动调节坐椅和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已经非常方便,一个人的身材又不可能总变,所以这些所谓的“记忆功能”就有点多余了。

  惰性气体大灯

  通常车界说的惰性气体大灯就是氙气大灯,在夜晚行车时的使用效果还是不错的。但问题是,即使在豪华车型的级别上,装备氙气大灯和不装备氙气大灯的车型,价格也相差很多。实在想不出来,为了一对大灯而花费那么多辛苦赚来的钱值不值得。

  智能钥匙

  据一消费者说,在试驾某款车时曾经使用过智能钥匙,开始觉得很方便,也不用来回按了。但在匆忙的时候,自己甚至不知道车子锁还是没锁,很是郁闷。现在的智能钥匙还属于高科技的东西,价格一定不便宜,要是损坏了,真不知道得花多少银子能够修好。

  定速巡航装置

  要是总跑长途,一定要买带这种装置的车。在高速公路上巡航真是太方便了。要是买车就为了上班、下班,那估计花大把银子买来的这个设备也就是一个摆设。

  列举这么多的配置,其实都是想让消费者明白,车其实要按着自己的需要去买,很多没必要的配置就是多花您赚的辛苦钱。况且,在油价飞涨的今天,一切豪华的电子设备的使用,都是要以增加油耗为代价的。(张延庭)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