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SCEO实测耗油量为百公里8.5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1:19  新浪汽车
双环SCEO实测耗油量为百公里8.5升

图为双环SCEO

  新浪汽车讯 作为一款排气量为2.4升的国产SUV车,双环SCEO的实际耗油量到底是多少?这是高油价时期不少喜爱双环SUV的车友们非常关心的问题,尽管此前厂家曾声称其理论耗油量为百公里7.8升,实际使用过程中的耗油量为百公里10升,但是,对于威海这样一个多丘陵多坡路的地区,双环车的耗油指标是否真的可靠,这个问题在11月13日有了答案,在市计量所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经过多路段120公里的测验,得出的结果是百公里耗油量为8.5升。

  11月13日中午11时,记者随同市计量所的技术人员及经销单位的代表等5人,乘坐一辆已加满油的双环SCEO,从海滨北路一加油站出发,向南行驶,依次经海滨中路、青岛南路驶入温泉至初村公路,然后转上初村至文登公路进入文登市区,在文登市中心稍作停留后原路返回,沿途经过多个上下坡路段,三十多个有红绿灯的路口,途中又下起了小雨,部分路面变得较为湿滑,由于气温较低,车内一直开着暖风。尽管如此,驾驶员完全按照正常用车时的情况驾驶,一路翻山越岭,一直将车速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110公里之间,人坐在车里丝毫感觉不到颠簸。12点50分左右,汽车驶回原出发地点,计量技术员通过再次加油算出实际耗油量为10.2升。然后通过对照里程表核算出本次检测实际行驶120公里,从而测算出该车的百公里耗油量为8.5升。

  “这个结果是通过在多种路况条件下测出的,代表了威海的实际情况,结果真实客观。”计量员王先生表示。与记者同行的车友徐先生感叹,如果不是亲自经历,很难相信这款双环SUV在燃油性能方面表现如此出众。而经销商王先生则认为,他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吃惊,因为双环SUV是经过节油技术处理的,他相信这一测试结果将给喜爱双环的车友带来更强的信心。(董传保)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