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促销致股价跌到最低 未来一年内有可能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1:05  第一财经日报

  通用汽车促销可能引发北美新一轮价格战

  分析师称,通用汽车可能将于12个月内申请破产保护

  沉寂两个月后,通用汽车再次率先挑起北美汽车业的价格战,推出“红标签”促销活动。但是与之前一次不同,这次的促销加重了市场对其前景的忧虑。就在通用汽车公布促销活动的第二天(即本周二),通用汽车的股价跌至了23年来的最低点,至22.51美元。

  据路透社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通用市值将缩水近40亿美元。同时,越来越多的华尔街分析师都开始认同一个观点:通用将在未来12个月内申请破产保护。T.Rowe Price 分析师Brian Ropp 表示,通用汽车的成本结构并没有改变。新的促销将使本已捉襟见肘的毛利润更加惨不忍睹。而Argus Research集团汽车分析师Kevin Tynan 则表示,目前仅仅靠降价不足以吸引消费者。

  针对通用汽车的降价行为,福特和戴姆勒-克莱斯勒都表示将采取行动,法新社预计,它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各自的应对措施。在7、8月份通用汽车曾通过员工价促销一举清空了2005年部分库存车型,并带动其他美国车商纷纷效仿。然而,在促销结束后的10月份,北美车市集体遭遇大滑坡,通用汽车销量下降了26%。当时就有分析师担心,急于翻身的北美车商将再打价格战,此次也许真的应验。不过,市场表现不错的亚洲汽车厂商则表示,不希望跟着陷入泥潭。(记者 惠正一)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