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近期不会征收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1:03  新浪汽车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在11月12日表示,虽然目前开征燃油税的呼声很高,但财政部目前还没有增加这一税种的打算。因为现在燃油的价格还不到位。他表示,征收燃油税后,虽然会抑制对燃油的消费,起到节约能源的目的,但解决不了石油生产流通中的问题。因此,首先要把燃油价格做到位,然后再考虑征收燃油税。他还说,在今后的税收体制改革和建设中,要特别重视要素收入的税收问题。这包括个人所得税、资源税和物业税等税种。

  加入WTO以后,我国政府调整了和正在调整汽车产业干战略与政策,以便同国际接轨。税收体制改革虽然不直接影响汽车消费市场,但是,通过资源税等,间接影响石油价格和燃油税的出台进程,而燃油税的出台将直接影响汽车消费者的购买心理和用车行为,将会对汽车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深入分析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与政策,企业才能在市场动荡时保持清醒头脑。11月26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主办,辽宁省信息中心中国汽车动态网(www.chinaauto.net/)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市场分析预测会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先生将为大家深入剖析这一问题,为汽车企业制定后WTO时期的战略指明方向。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