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心来自品质 谈307发动机的超长保养里程间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10:40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307的发动机主要特点第一是耐用性好,主要表现在它超长的保养间隔里程;第二是环保,它是按照欧4标准匹配的。

  发动机的保养大家都知道就是换机油和三滤。发动机机油具有冷却、润滑、清洁、密封四大功能,其对于保证发动机正常的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发动机工作时间的增加,发动机机油由于高温氧化、机械零件的磨损物等因素的影响而受到污染。另外,发动机机油在正常使用中还要有一定的消耗量,而如果机油低于规定值并影响到了发动机的工作,那么将对发动机造成致命的伤害,所以我们要定期检查机油的液位和其受污染的程度,这也是我们要定期更换机油的原因。

  东风标致307为了保证机油正常状态,做了全方位的考虑。首先是从设计上对机油冷却做了特别处理,在机油回路上特别增加了冷却系统,这样可以使机油温度得到有效控制,不至于因温度过高而加剧氧化作用。其次是对发动机各部件精密加工,使各部件之间密封度更好,减少机油的消耗和污染。

  307还使用了很好的机油滤清器,特别是使用了高透过性的滤芯,以保证机油不会被磨损物污染;安装了世界独创的机油液面高度电子监测传感器,在每次启动307的时候都自动显示机油液面高度,随时把握机油消耗。

  以上这些都保证了307的机油可以更长久的使用。东风标致307的保养间隔是一年15000公里。(进口的标致307的保养间隔是2年30000公里,如果是在恶劣条件下使用是1年20000公里。而法国设计人员在勘察了中国的道路后,认为使用条件比欧洲最恶劣的条件还要差,所以做出了东风标致307一年15000公里的决定。)而通常情况下,日本车和韩国车的保养间隔是5000公里(平均3个月一次),307与它们相比,保养间隔优势明显,不仅费用节省,更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和精力。在保养费用上,与日本车和欧美车比,307的保养价格也属于中等水平,在经济性上同样具备优势。

  附:国内部分车型的保养间隔

5000公里

花冠、阳光、颐达、伊兰特、凯越、索纳塔,马自达6

7500公里

福美来、POLO、

10000公里:

雅阁、蒙迪欧

15000公里 :

东风标致307、宝来、奥迪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