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光触媒:遏制车内污染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7:52  金羊网-新快报
  据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研究,目前车内空气污染的有毒气体主要包括苯、甲醛、丙酮、二甲苯、氨、TVOC等有毒有害有机物等。苯类属致癌物,甲醛可致肺气肿,丙酮导致头晕、乏力,而TVOC对人的危害最常见的是对眼、鼻、咽喉部位的刺激,眨眼频率增加、流泪等,含量超高时会致使神经基能失调及痴呆,还会导致过敏性肺炎。

  研究还显示,驾乘人员的人体中随呼出气体排出的代谢物有近百种,其中以二氧化碳最多。当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达到0.5%时,人就会感到头痛、头晕等不适症状。长期在完全密闭且存在严重污染的车内驾驶,神经系统就会受到破坏,精力被分散,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一些交通事故中,多数人都不会想到“车内污染”才是罪魁祸首。

  车内污染对人体健康危害如此之大,我们又有何应对之策?目前市面上有一种叫AOINN-3610车内装甲的产品,是利用光触媒(光催化纳米材料)的光聚能自动反应功能,通过不同的产品形成一个全面循环互动的系统工程,能够高效降解车内有毒有害污染物,让爱车有如装上多层保护装甲,全面保障驾乘者的健康;同时,该产品还可以防止车内基材老化。
图:光触媒能全面保障驾乘者的健康。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