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力马“乐购月”刮起年底家用购车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7:03  新浪汽车

  不知不觉时间又走到了2005年年底,车市中购车者的购买意向也随着新年的临近越来越浓。据调查显示,有将近56%的家庭消费者购车时间都选择在年底。而且在准备换车的车主中,62%以上的人表示要卖掉自己的“现役”座驾,并且表示将更多考虑传统三厢轿车之外的车型。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和消费观念的日益成熟,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日趋消费多元化,以前单一的轿车消费局面已经完全被打破。伴随着国内市场上消费者日益强烈的多元化需求,今年普力马打造的休闲轿车定位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销量稳步增长,前10个月销量达到1.2万辆,相当于04年全年的销量。而为了进一步回馈消费者,海马在年底购车潮来临之前举办普力马“乐购月”活动,推出多种回馈措施,相信又将带来一股休闲轿车销售热潮。

  与两年前相比,中国汽车消费者的组成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私车消费已经“劲头十足”地占据了半壁江山。尤其是两厢轿车的兴起,说明消费观念已经转变。更多消费者在购车时不仅只考虑购车成本和养车成本,作为家用轿车,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不满足于传统三厢轿车产品所能提供的功能,他们购买汽车时希望有着更为完善的功能,能够实现他们更多的愿望。

  相对于三厢轿车,家用休闲轿车有着更好的实用性能,这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从而也引来了更多青睐的目光。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传统轿车而言,普力马更像是一款家用多功能轿车,它不仅具有普通轿车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同时具有空间大、满足多用途实用需求的特性,比一般以驾乘为主的轿车更加适合家庭使用。

  而且经过多年的产品和价格优化,普力马已经逐渐演化成适合家用的家庭轿车,其价格已经与目前主流中级轿车的价格区间10~13万相接触。尤其是随着消费观念的多元化趋势日益明显以及两厢车的热销,普力马已成为消费者购买家用轿车的重要选择之一。而此次海马举办普力马“乐购月”活动的目的也是最大限度地回报消费者对普力马的认可,让更多的消费者加深对普力马休闲轿车产品属性的理解和认知。如今,凭借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使用成本,以及可靠的品质和市场口碑,普力马已经占据了家用MPV市场的八成份额。

  事实胜于雄辩,有资料显示,超过55%的消费者愿意选择MPV车型作为家庭的第一辆车,而选择轿车的不足20%。MPV家庭化正在成为市场发展的主流,毕竟目前家轿消费的购买人群是与日俱增的。虽然在短期内,休闲轿车仍不能取代主流三厢轿车的地位,但结合国人的消费水平及消费结构,预计在不远的将来定会掀起国内汽车市场上一股休闲轿车选购热潮,成为另一种主流消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