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商用车发力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5:06  北京日报

  近日,沃尔沃商用车公司表示将发力中国市场,迈进其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三阶段。根据沃尔沃集团的规划,沃尔沃在中国的合资、合作总体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中国焦点战略”,把中国当成一个焦点来关注;第二个阶段是“三足鼎立战略”,沃尔沃在全球的重卡市场分为欧洲、北美洲和亚洲三大部分,其中亚洲的中心在中国;第三个阶段是“中国制造战略”,把亚洲的生产基地放在中国,在中国制造整车和零部件,而且做到全球同步、全球供货,同时把价格真正降下来。

  随着沃尔沃与重汽集团、一汽集团达成框架协议,共同投资生产沃尔沃柴油发动机等一系列“布局”,沃尔沃“中国”战略全面升级的时机已经成熟。沃尔沃力争2010年在中国的年销售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据了解,目前沃尔沃卡车已连续七年保持在欧美品牌中国占有率第一,市场份额超过50%。

  与“解放”、“东风”等国产重卡相比,沃尔沃卡车被誉为世界上最贵的卡车。据了解,在欧洲,一辆标准的沃尔沃卡车比一辆沃尔沃S80轿车要贵一倍。

  产能是沃尔沃在华的一大瓶颈。但随着今年3月份,第一辆沃尔沃FM12卡车在济南华沃卡车有限公司下线,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产能困扰已经成为历史。济南华沃卡车是沃尔沃卡车与重汽集团投资16亿元人民币共同组建而成,济南华沃主要生产沃尔沃FL6、沃尔沃FM9和沃尔沃FM12各类卡车,计划到2005年将生产2500辆,2008年达到年产10000辆的规模。

  据有关部门预测,中国卡车市场的销量到2008年将达到150万辆,届时将是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国家需求的总和。随着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大,入世带来的经济快速增长,以及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所带来的契机,到2012年,中国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重卡市场。葛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