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知识:买车如何选扭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买车时,消费者都会去考虑马力、扭矩,马力和扭矩是否越大越好呢?

  说通俗点,扭矩好比车子起跑向前的冲劲,马力则是维持汽车不断向前奔跑的能力。汽油发动机的扭矩象征其汽缸一口气所能吸进的油气量,有如我们人体的肺活量,这个吸气量是会随油门的加大和发动机转速的逐渐升高而增加的,但是它不会一直变大上去,到了某一个转速它会达到巅峰,这就是平时人们所说的最大扭矩值。等发动机的转速再往上升,它就会逐渐下降。

  马力等于扭矩乘以转速。产生最大扭矩的发动机转速是选车的一个重要参考数据。如果你的车经常在城市行驶,或是经常涉水越野,那么,最好选用在低速(例如每分钟3000转左右)就能发挥出最大扭矩的发动机。如果你是喜欢开快车的人,那么,最好选用高转速产生高扭矩的发动机(例如在每分钟5000转以上产生最大扭矩)。(章利平)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