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与戴-克分手在中国扩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高盛接手股权

  戴-克5亿欧元“贱卖”三菱

  有迹象表明,刚刚与戴-克分手的三菱,正在加大征战中国的步伐。

  上周末,日本五大汽车制造厂商之一三菱汽车对外宣布,其大股东戴-克已将持有的12.42%股权出售给国际投行高盛,从而结束了双方长达5年的“婚姻生活”,高盛因持有13.45%的股份一跃成为三菱汽车大股东之一。

  戴-克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年业绩将因该交易而提升5亿欧元。言下之意,戴-克与高盛的交易金额仅在5亿欧元左右。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与戴-克“分手”后,三菱将拥有在华战略自主权,并能够向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投放更多具有竞争力的新车型。
06款欧蓝德登场

  三菱将与北京奔驰继续合作

  据了解,凭借转让技术、发动机以及整车销售,三菱在中国的业绩相当理想。到目前为止,今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包括不带三菱车标的车型达14万辆,占全球销量的1/10。

  目前,三菱在中国的整车合作伙伴包括东南汽车、长丰汽车和北京吉普(即现在重组之后的北京奔驰)。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曾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三菱不会因为与戴-克分开的关系而停止与北京奔驰的合作。

  就在三菱宣布与戴-克分手的当天,06款欧蓝德在北京奔驰登场,这是北京奔驰在其成立后的第一款三菱品牌新车。新一代欧蓝德也是三菱汽车过去30个月里在日本推出的唯一新车型。

  目前,北京吉普品牌与国产奔驰为同一生产工厂管理,但销售渠道完全分开。入股东南已无悬念

  改款菱帅将先挂三菱车标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三菱目前已经确定直接购买东南汽车20%的股份,并将在明年向东南投放新车型。从明年年初开始,乘用车(包括菱帅、菱绅)将率先换标,商用车(得利卡、富利卡)是否换标还在谈判。东南汽车有关负责人表示,三菱股权变动不会影响该公司发展方向。

  另据媒体报道,11月14日,东南汽车有关负责人透露,改款菱帅将作为东南汽车旗下第一款悬挂三菱车标的汽车在明年上半年上市,戈蓝将于明年七八月份推出。

  此外,三菱与长丰汽车合资的谈判正在进行,并将在明年继续向长丰投放新车。(张爱丽)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