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下月上市驱马 宝马商家表示近期价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4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叶川) 奔驰在北京生产的脚步越来越近。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新一批轿车生产目录上,3.0排量的奔驰E280赫然在列。内部消息称,北京奔驰已经在亦庄新建工厂之外临时搭建了工厂,首批进口大件组装的奔驰有望在本月下线。悉听此消息的宝马相关销售人士向记者表示,面对即将刮来的奔驰E280风暴,他们以静制动,暂时不会有大的动作。

  国产E280预售不超65万

  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新一批汽车生产目录上,虽然已经宣布成立两个多月的北京奔驰,在发改委目录上的名字还没有来得及更改,依然沿用北京吉普的名字,但一款奔驰品牌、排量为3.0L的轿车出现在本批目录上,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这款车正是北京奔驰即将国产的首款车奔驰E280。

  来自北汽控股内部的消息称,由于北京奔驰在亦庄新建设的厂房还远未完工,但为了实现北京与奔驰双方签约时对外宣称的本月下线、下月上市的时间承诺,北京奔驰在亦庄临时搭建了厂房,利用这个临时厂房进行首批进口大件组装。

  据悉,即将国产的奔驰E280是今年刚刚在欧洲上市的新车型,其排量为3.0L,新车的综合动力输出水准已接近旧款的E320。E280在国内没有进口车销售。国产后其直接的竞争对手为宝马530,宝马530的市场售价为60万元,预计国产奔驰E280售价不会超过65万元。

  宝马商家:以静制动

  而按国际惯例,相同级别车型奔驰定价应高于宝马15%,而国产E280的定价显然打破了这一法则,这会对宝马造成压顶之势。但昨日重庆宝马销售商却向记者表示,奔驰E280即将刮来的旋风“并不可怕”。该人士表示,任何一款新车型上市都会对市场有震动,这很正常。

  另外,在短时间内,奔驰方很难解决新车到市的问题,尽管这一过程尚不知晓需多长时间,但是目前,宝马的市场占有地位还是很坚固。他特别强调,在短时间内,宝马的价格绝对不会松动,最多就是有些少量的赠送业务。他表示,重庆方专门就此开了会,“价格上面一直抓得非常紧”。目前,重庆地区,宝马530仍然保持原价61.8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