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金融中国抢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4:42  重庆晨报

  虽然“无担保车贷业务”是小试牛刀,上海通用金融公司却在重庆市场打了一个漂亮仗,也意味着汽车金融大鳄的触角已从中国公司的驻地上海延伸到“外地”,进入了重庆。

  自2004年8月至今,陆续有通用、大众丰田福特、戴-克等汽车金融公司在中国落地。目前,标致雪铁龙正在筹建;而在前不久,现代汽车也表示希望进入中国的汽车金融市场。目前我国的车贷率还不到买车人数的20%,远远低于全球市场的70%的平均比例,这个空间是巨大的。国外汽车金融公司抢食中国车贷业务的“野心”已一目了然。

  虽然,此前外国金融公司总体并未有任何突破性的进展。但上海通用金融公司此“破局异地业务”之举不能不让国内的商业银行们“捏汗”了。

  在传统车贷的操盘手---商业银行还是进与退的思量中,中国汽车消费融资领域的一场变革已经拉开实质性的序幕。而接下来,银行业如何寻求角色变化倒是让人捏把冷汗。胡冰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