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表示:因价格不到位我国近期不征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13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财政部副部长楼继伟日前在2006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表示,虽然目前开征燃油税的呼声很高,但财政部目前还没有增加这一税种的打算。因为现在燃油的价格还不到位。

  楼继伟表示,征收燃油税解决不了石油生产流通中的问题。因此,首先要把燃油价格做到位,然后再考虑征收燃油税。据了解,相关部门正积极推进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而“调整和完善资源税,实施燃油税”也已被写入“十一五”规划建议当中。楼继伟着重指出,只有在价格到位的条件下,才能够考虑征收燃油税。

  燃油税方案何时出台一直都是个十分敏感的话题。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年初曾表示,经过前几年的研究,我国在征收燃油税方案上已有了初步的意见,需要选择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征收燃油税。而原油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是未能出台燃油税的重要原因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