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市车管所逐项整改措施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8:33  深圳商报

  车管所逐项整改一月大变样

  21个车道让待验车行驶有序,办证大厅窗口增多排队叫号方便快捷本报记者陈震

  10月19日,本报《车管所怎一个“乱”字了得》一文,在市民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也引起了市公安局党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警方采取了多项措施对西丽车管所进行整改,昨日下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刘宽志,交警局局长许东平来到车管所检查整改情况,记者发现,短短一个月,这里已是旧貌换新颜。

  验车场土路变沥青路

  昨日下午3点,在西丽车管所,记者发现1.8万多平方米的验车场等候区面貌变了样:以前这里是土路,如今铺设了沥青地面;以前这里的车辆进出都在一个口,如今进口与出口分开了;以前,车主来这里验车,车辆行驶无章无序,排队的车呈扇形往“验车厅”入口挤,如今,等候区内设立了隔离护栏,分成了21个车道,搭建了验车棚,车主验车秩序井然……

  刘宽志告诉记者,本报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市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锋在党委会上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对照本报反映的问题逐项整改,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剑平,副局长余新国,副局长申少保等领导班子成员均多次来到车管所现场办公,落实整改。市交警局在保证不影响车管所正常业务开展的情况下,多方筹措资金,加班加点实施改造工程,目前,已投资了400多万初步完成改造工程。

  整体环境改善群众得到实惠

  “5413至5418号请到窗口办理业务”,记者来到车管所“登记审核在用车大厅”,远远就听到大厅传来的叫号声。记者见到,过去人头涌涌的办证大厅如今可真是气象一新,门口设置了“取号机”,群众来办事,实施叫号服务,解决了过去群众长时间排队等候办理业务的问题。大厅内的座椅已经全部更换,办理业务流程单张贴上了墙壁,大厅内还设置了警务公开栏,无论是大厅内还是大厅外都有保安员在维持秩序。

  正在办事的群众张先生感慨地告诉记者,车管所真是变了样,过去来办事是站着,如今可以坐着。过去挤出一身汗还没办好事,现在窗口增多了,排队叫号了,办事快捷了不少。这些都说明民警开始有了服务意识。

  交警局政委曹蒲生介绍,交警局对车管所的整体环境进行了改善,在硬件上,对前往车管所四周路段的各类标志、标牌、指示牌进行了翻新,粉刷了部分外墙,规范了社会车辆停车场,添置更新了160张座椅,对验车场进行了全面改造。在软件上,将车管所路面执勤民警抽回窗口,从考试科抽出5名民警充实到窗口,缓解窗口压力,并承诺保证每天窗口业务不办完民警不下班。

  业务逐渐分流整改仍在继续

  在车管所“新车大厅”门口,一个细节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大厅门口居然放着两台叫号机。刘宽志告诉记者,本来一台叫号机就够用,但是在叫号服务系统启用的初期,有一次叫号机出了故障,弄得群众领不到号,干着急。为了不让这个现象再度出现,方便群众,于是这里又准备了一台备用,这也是服务意识的一种体现。

  曹蒲生表示,车管所的整改工程还没有结束,民警正在认真查找问题,并积极征询群众意见,发现问题就立刻整改,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他告诉记者,为解决验车业务过于集中,场地不够的问题,目前,西丽车管所已经将一部分在用车的补牌补证业务分流到龙岗车管所,今后,还将根据情况进一步分流业务,届时人多,车多的现象就会更为缓解。

  刘宽志要求交警局从“执法为民”的角度,认真对待媒体的舆论监督,认真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同时,对本报的报道予以了感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