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米汽车保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6:38  北京晚报

  汽车本身并不是有机生命体,只要使用就会磨损,而且会不断“恶化”,直到它“病倒”,车友们才会发现它已经“亚健康”很长时间了。

  究其原因,一是因为汽车的设计水平还没有达到尽善尽美,比如燃油雾化燃烧这样的基本问题就没有得到完全解决。尽管现在有很多高新技术,但燃烧仍不够充分,燃料的烷值仍然大部分得不到有效释放,从而造成车辆尾气排放的可燃性污染物过多,油耗太高。

  二是汽车“食用”的油品不好。我国石油炼制工艺中由于催化裂化后的加氢工艺不够完善,成品油中烯烃含量较高,容易在储运和使用中氧化,形成胶质沉积阻塞油路并在燃烧室中形成积炭。

  三是普通润滑油在超薄油膜状态下减摩能力不够。使用中的恶劣条件难以保证足够的油膜强度和厚度,导入机械硬摩擦和超薄油。

  纳米燃油添加剂中的“纳米水颗粒”依靠热运动,可以清理胶质,保证油路畅通。加剂燃油能在燃烧室内产生“微爆”,二次雾化燃油雾滴,将其在设计雾化能力上进一步细化上万倍。而纳米润滑油添加剂中数以亿计的纳米金刚石“滚珠”则可存在于机械摩擦副表面,不仅强化了润滑油膜的强度,杜绝了硬磨擦的发生;同时也可改变润滑油膜的结构,杜绝了超临界磨擦,降低了能量损耗。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