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5浙江高新交易会吉利自主创新成果剑指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2:1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11日,为期一周的2005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暨杭州高新技术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05浙江高新交易会)盛大开幕,上千家民营民营科技企业和高校院所参加了这个规模空前的科技盛宴。吉利将JL系列自动变速器、拥有27项专利技术的吉利顶级新品——自由舰及其车模型,以及从法兰克福荣誉归来的中国龙等自主创新成果悉数搬出,吸引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浙江省人大副主任叶荣宝、浙江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及数万名观众的一片喝彩。这也是吉利今年继西博会、台州车展之后,又一次在家门口展示其自主创新成果。

  11月12日,记者在2005浙江高新交易会四楼展厅看到,吉利尽显大企业的风范,将该楼层近千平方米的展厅全部包下,还在一楼包下了100多平方米的展台。吉利此次参展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决战未来”,显示了其雄厚的研发实力和坚持自主创新的决心和信心。其展出的自主创新产品包括:拥有3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的吉利美日牌MR479型系列汽油机,拥有1项发明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吉利牌三缸系列汽油机,拥有1项发明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的智能电动助力转向装置(EPS),拥有1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的JL系列大扭矩手动变速器,采用铝质外壳,具有重量轻、输出扭矩大、精度高等特点的JL系列自动变速器,拥有27项专利技术、配有28项全方位安全护卫系统的吉利全新顶级的经济型轿车——自由舰及其车模型,以及拥有1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国外专利、从法兰克福荣誉归来的“中国龙”跑车等,显示了吉利这个汽车自主品牌先锋的不凡研发实力。

  据介绍,吉利目前拥有吉利汽车研究院和宁波、临海、路桥、上海四个整车、三个发动机、一个变速器及转向器生产基地,具有年产30万辆整车、25万台发动机、25万套变速器生产规模的大型民营汽车企业集团。进入汽车行业近八年来,吉利坚持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在倡导我国自主品牌,发展经济型轿车和秉承“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理念的实践中,成功开发了自动变速器(AT),填补了此项技术的国内空白,并成功地开发了VVT发动机,率先进入发动机开发和制造技术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行列。与此同时,还成功地开发了智能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使汽车电子技术上的创新有了新的突破。此外,吉利在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上获得了3 项发明专利、30项新型实用专利、37项外观专利,应用了53项四新技术,获得了13项科技成果,为我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发展闯出了一条道路。

  另据了解,吉利在自主创新取得的成绩引起了有关方面的广泛关注,10月26日,国家科技部在北京专门召开了“吉利现象——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发展道路研讨会”,来自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汽车工业协会、北京大学等权威部门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充分肯定了吉利在自主创新方面的大胆实践和成功探索。

  在展会期间,吉利强大的自主创新成果展示阵容也引起了众多与会者的关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浙江省人大副主任叶荣宝、浙江科技厅副厅长罗卫红等有关领导及数万名观众先后参观吉利展台,对吉利在自主创新方面做出的成绩也给予充分肯定。这也是吉利今年继西博会、台州车展之后,又一次在家门口展示其自主创新成果。

  浙江省科技界有关人士指出,从吉利汽车的快速成长与发展历程中,可以看到科技发展和技术进步的无穷魅力,说明科技是强国之路,企业战胜对手的有力武器。

  (龚晓/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