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握好购买爱车时机 教您精明“淘”车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1:15  东方网-文汇报

  要买车,先看车,这里面可是大有名堂。笔者根据消费者容易出现的困惑和误区,总结出在选择品牌、车型配置、经销商、购车相关业务等方面的一些经验,供你借鉴。

  成熟品牌有保证

  国际知名品牌的新车开发过程是非常严格的。各大厂商往往在推出新车型时,会在一些环境相当艰苦的地区对新车进行测试。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一些负责任的厂商在引进车型或作二次研发时,要进行50万公里左右的综合路试。这样往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中国地域广阔,各地的道路状况、气候甚至燃油情况不尽相同,只有各种因素综合考虑,才能准确地选择一台合适的车辆。

  安全第一位

  上海宝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专业服务人员提醒,按以下顺序考虑车型装备因素:1、主被动安全装备(前后盘式刹车、ABSEBD、EDS、ASRESP等装备,可向销售顾问询问详细情况。)2、节油技术(如电子油门、可变气门、多气门、电子巡航定速以及最新的柴油发动机等。)3、动力技术(涡轮增压、电子可变气门正时加可变进气歧管长度、水平对置或直列六缸等等。)4、舒适型装备(自动空调、天窗、座椅调节方式多寡、喇叭数量及主机品牌等。)

  哪里买车很重要

  专业人士提醒:1、经销商类型,最好是4S店。这种前店后厂型的服务类型最有保障,哪怕买车时贵一点,将来维修时能多一点优惠。2、经销商品牌,很难想象一个不注意宣传和保护自己品牌的经销商,会关注客户的要求。3、销售现场是否干净整洁,是否有专业的服务人员,展厅是否规范。

  销售环节别忽略

  一个完整的销售环节,应该有销售顾问从迎(接客户)、(客户应)对、送(告别以及登记)、返(回访)等四个方面对客户作出应对。如果销售顾问够专业,应能按一些厂家规定的流程介绍车辆,并应详细解释保险、贷款、质量担保、上牌交费手续等详情。

  进货渠道弄清楚

  另外,不少人愿意选择进口车作为私人用车。进口车的购置手续和车辆来源都比国产车复杂,因此在选购进口车时要注意更多的问题。否则,花大价钱购来的车很可能带来更多的是烦恼而不是喜悦。

  切忌购买时只图便宜而忽视了车辆的来源。不可盲目追求款式的新颖。

  购买时机把握好

  买车时机(最好定好时间段)。例如春节期间和三四月新一轮新车大量上市之间的档期,买车的时机相对合适。(刘浪)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