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草根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38  第一财经日报

  1.36亿元仅仅是吉利集团和在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合营的企业创造的利润。不过和上市公司合营的三个企业(浙江吉利、华普国润和福林国润)都是吉利控股与吉利汽车的合资公司,分别掌握着吉利系的经济型轿车、中档以上轿车、汽车零部件企业等三块主要资产,因此我们认为这基本上能够被认为吉利集团在汽车产业上所创造的利润。

  这三家合资公司,除福林国润由上市公司控制51%股份外,其余两个合资上市公司拥有的股份都为46.82%,因此我们选择46.82%作为我们计算吉利汽车净利润的出发点。根据已经披露的数字,2005年1~6月上市公司吉利汽车(0175.HK)净利润为4078万港元,根据目前汇率,我们估算出2005年1~9月吉利汽车的利润为4078万港元/46.82%×汇率1.04×1.5= 13588万元。不过由于今年下半年吉利销售形势看好,月产量从6月份的8000多辆增加到目前的12000多辆,以及更高档次车型“自由舰”的生产,我们认为1~9月份吉利汽车的利润将超过1.36亿元这个数值。

  从没有国家生产目录到最终进入汽车圈,吉利汽车从来没有成为行业的领头雁,但在汽车背后的资本市场,李书福和吉利汽车却领先同行,演绎了一场汽车草根英雄的壮举。

  本报记者胡旭辉发自上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