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速度创造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0:35  第一财经日报

  北京现代是国内非上市类汽车公司中最愿意主动亮出自家利润“成绩单”的企业。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洪炉日前公开表示,随着北京现代的进口件成本控制加强和国产化率的提高,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成绩乐观:截止到今年9月份,北京现代销量为17.2万辆,销售额181亿元,税前利润11亿元。而据此估算北京现代净利润将超过7亿元。

  据了解,北京现代主力车型的国产化率目前已经达到79.5%。该公司今年的全年目标需要达到提高后的25万辆,销售额240亿元,税前利润12亿元预计,以月均两万辆的销量,要在剩下的3个月旺季实现全年销售任务和利润目标,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

  今年5月,北京现代工厂因产能扩建停产半月,之后产能提升至年产30万辆。6月,北京现代推出了SUV途胜;9月索纳塔的升级车型NF御翔上市。业内认为,新车型的补充加上伊兰特的持续畅销以及产能的增加,是今年前三季度利润累积的主要原因。但伊兰特下半年受到新车上市的围攻,同时钢材涨价厉害、成本消耗较大,而9月份又为NF御翔上市投入了大量资金,因此利润也不如预期所望。

  本报记者蒋婷婷发自北京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