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携手闯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9:02  东方网-文汇报

      近日菲亚特集团汽车部和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他们已经正式签署了有关联合开发生产欧洲小型车的协议。即将纳入开发计划的两个产品,分别是菲亚特的500和现在福特KA的替代产品,目前的菲亚特熊猫平台将成为开发新车型的基础。新车的生产将选择在菲亚特在波兰的蒂黑工厂开展,福特的工程师也将参与开发工作。新车型将采用在波兰和意大利生产的菲亚特动力总成。

      新产品将在2007到2008年上市,平均年度总产量将达到24万辆。

      而今年2月的日内瓦车展上,丰田以及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通力合作生产的全新3款同平台小车一同亮相。丰田的小车名为AYGO,标致小车名为107,雪铁龙名为C1,分别为各自车型阵容中的最入门车型。

      这3款车采用完全相同的平台,从今年开始,在3家厂联合投资在捷克的工厂里生产,它们外形都是3.4米长,1.6米宽,1.4米高左右。动力采用最新一代的1.0升汽油机以及1.4升的柴油引擎。

      联合工厂的年产能力为30万台,3个品牌的数量各为10万台,主攻的是欧洲市场。

      上述的几个厂商,都是“6+3”中的巨头,而且代表了不同的车型风格,但是在市场开发上,却不约而同的联起手来。无疑,丰田将在与PSA的合作中,成功地扣开欧洲市场的大门——丰田虽然在美国取得了成功,但是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只有5%左右。而福特自从小型车福克斯和KA成功之后,也不断向欧洲靠拢。此次与小车之王菲亚特的联手,自然也表达了美国车也正在不断转变思路以适应世界对于小车的需求。

      福特相关人士也表示:“菲亚特是我们的理想伙伴,因为多年以来他们被公认为世界小型车制造的领导者。与菲亚特在这个竞争领域的合作可以帮助我们最小化单位成本,同时开发出具有竞争力且忠实于各自品牌价值的产品。”

      再反过来看我国的一些厂商,车可谓陋矣、量可谓微矣,但却喜欢单打独斗,贪大求全,什么时候,他们才能真正跟上国际趋势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