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有好的难处--试驾天籁 新马6 锐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6:33  深圳特区报

  平心而论,这次试车的三款车其实都挺让人神往的,天籁,新马6,锐志,个性都很鲜明,口碑都是不错,都是强调运动感与驾驶感的车型。我们的试车报告与其说要给爱车者一点建议,不如说是共同交流一下而已,因为即便是简单的三款车,去了六个人,都很难有一款车得到满分,因为对手实在都不弱。

  对锐志的期待,原因是众所周知的了,作为国内这个价位中的第一款后驱车,对于驾驶感有期待的人都会忍不住想试一试,而锐志也的确不负众望,电子液压的方向盘超级轻松易掌握,让第一次驾驶的我,在弯道处总会担心它是不是过于灵敏了一些。可事实上后驱车过弯道时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

  新马6最大的改观在于其内饰,虽然发动机和整个车都经过了全新的调校,但过去表现出色的驾驶感依旧保持,此次新马6的内饰改动比较大,但至于其改动得是否成功则要见仁见智。个人认为外形如此拉风,驾驶感如此卓越的一款车,在内饰上的改动应该以减法为主,遵循时尚大师们“lessismore”(越简单越好)的原则。

  天籁严格意义说,跟前两款车应该不是一类,它是传统家轿中偏运动取向的车,而马6和锐志基本可以说叫高档轿跑车,更加以驾驶性为设计要素。与它们相比,天籁则更为中庸,更加注重不牺牲家用性的前提下向运动形靠拢。宽大舒适的车身,精致典雅的内饰,不温不火的驾乘感受,如果是为驾驶者一个人考虑,这款车可能比前面两款车欠缺些个性,但如果是为坐在车上的所有人考量,则是最难挑出毛病的了。

  如果一定要给这三款车一个评比打分之类,那我只能说,这是三款好车。至于您要怎么选择,那就一定要亲自出马了,个中感受,真的是只能意会,无法言传啊。(陈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