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车用产品全搜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2  北京现代商报
  冬季已经到来,这个时节广大车主最关心的要数为爱车添置过冬用品。汽配城、装饰美容店生意一片火爆。冬季精美实用的小饰品不但能够使车内显得暖意盎然,而且它们个个还身手不凡,在车中起到独当一面的作用。
汽车保暖坐垫

  汽车坐垫按规格、质地的不同,价格上的差异非常大。从规格上看,汽车坐垫分为三件套、五件套、七件套三种。从质地上看,汽车坐垫有普通的绒垫、人造毛坐垫以及高档的羊毛坐垫。普通绒垫档次较低,容易掉毛,而且冬天穿毛衣容易起静电。不过它200元左右的低廉价格还是受到一些消费者的垂青。人造毛坐垫价格大部分车主都能接受,360元左右(七件套),适合普通家庭轿车使用。

  高档一些的羊毛坐垫又分平绒、高低绒和长毛绒三种。羊毛坐垫的品牌非常多,市场上常见的品牌有澳世家、维信、梦大地等,市场上的价格也非常乱,从1500到6000元不等。这三种坐垫从外观上很容易区分。平绒也就是平时所说的羊剪绒,适合中高档汽车使用。其手感好,不易掉毛,毛茸茸、蓬松松的,一看就觉得有股暖意,而且大部分平绒坐垫上面都有温馨的图案,花色选择余地多,也比较适合家庭汽车使用。

  高低绒坐垫中间是平绒,两边是长毛。高低绒坐垫比平绒坐垫华贵,适合那些车内空间较小、又追求豪华的车主使用。因为中间凹下去的平绒使得整个坐垫不那么臃肿,装饰后,车内空间也不那么狭窄。

  长毛绒坐垫最为豪华、稳重,宛如贵妇人穿的裘皮大衣。冬天最冷的时候,这种长毛绒最能派上用场,长长的绒毛,能给车主温暖如春的感觉。适合高档、豪华的公务车。

  参考价格:200元—6000元。

  羊毛脚垫

  这种脚垫不是机织,完全由手工制作,因此价格较高。此外它还分车型,不同车型脚垫带有不同的车标。例如有奥迪A6,有本田、丰田,有捷达、普桑,还有尼桑风度、风神等车专用的脚垫,因此比较上档次。普通的脚垫无论多高档,背面都加了一层胶皮底儿,时间久了会产生异味。而这种脚垫背面保持着自然的质地,没加任何东西,所以无论多久都不会有异味。

  参考价格:1500元左右

  羊毛纸巾盒套

  在装潢店内,记者见到了一种长毛绒的纸巾盒套,其造型是一只纯白、温顺的绵羊。如果配上车内的长毛绒坐垫,感觉很华贵。为了让全车达到和谐统一的效果,细心的女性车主恐怕最青睐于用这些小东西,把自己的爱车装点成一道流动的风景。

  参考价格:230元

  汽车外罩

  现在,不少车子是露天停放的。到了冬季,风吹雨淋、雪霜交加,以汽车外罩作“挡箭牌”,对没有车库的私家车车主来说无疑是防止雨雪侵蚀的好方法。汽车装潢用品店中,有专门为各个品牌车量身定做的车衣,还有一种防盗车衣,当人碰触时会发出警报声。另外,自动收放车罩在市场的出现,也成为新的购买主力,完全省去了铺设车罩与收起时的麻烦。

  参考价格:普通车衣160元左右,防盗车衣240元左右。

  高压点火线

  冬季因为环境温度低,所以汽车启动较夏天困难,想必有车的朋友都有在冬季汽车发动时总是打不着火的体会,不仅费时又耗油,更让出门的心情变得糟糕。高压点火线可以轻而易举就能解决爱车的“冬季困扰”,车主可考虑更换高压点火线,这种点火线与普通单芯的打火线相比,能明显减少电流损失,对于动力的提升更明显。

  参考价格:200—1000元

  氙气灯

  冬天常会出现雨雾天气,特别是雾天行车时因为能见度低常会产生安全隐患。目前杭州市场新出了一种氙气放电灯,它是一种气体放电灯泡,填充了包括氙气在内的惰性混合气。这种灯泡不像卤素灯那样有灯丝,而是通过电极之间的电弧放电发光。氙气灯灯泡提供了普通卤素灯2倍以上的照明光线,而只消耗一半的电能。同时氙灯灯泡发出的明亮的超白光和阳光的颜色十分相近,会让驾驶者更容易集中注意力。

  参考价格:4000元左右

  黄金灯

  如果觉得氙气灯的价格太贵,那么你可以选择黄金灯。亮度虽然没有氙气灯那么高,但是其穿透能力与普通卤素灯相比也非常显著。且在一年四季都比较实用,防雨也有不错的效果。

  参考价格:180—300元

  蓝朝晖 S086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