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油消耗的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2  北京现代商报

  误区:添加机油就等于保养时做的更换机油。

  正确观点:添加机油与更换机油是不同的概念。添加机油发生在机油消耗达到一定程度时进行。而更换机油只在车辆定期保养时进行。在整车运行一段里程或时间后,由于各种原因导致机油的性能全面下降,不再能够可靠地保证发动机的良好运行和长期寿命,而必须采取全面更换发动机机油的措施。

  误区:添加机油加多少、怎么加无所谓。

  正确观点:机油的添加必须在正确的范围。机油液位高度应该保持机油标尺的MAX和MIN之间。机油液位过高(超过MAX),不仅会使机油消耗过快,还将有可能损害三元催化器,造成车辆排放指标下降。而当机油液面低于MIN时,可能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影响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应及时添加。测量机油前,应将车辆在熄火状态下在水平地面停置至少5分钟。拔出机油标尺,用干净的布擦拭干净后,在重新插入标尺导管,停留约5秒后,拔出查看机油液位。

  钱瑜 S077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