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要闻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2  北京现代商报

  中欧汽车贸易战一触即发

  11月8日,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的发言人史蒂芬·亚当斯表示,可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控诉中国的汽车进口机制。欧盟正在酝酿启动与中国进行汽车贸易方面的谈判,希望促使中国降低关税。

  点评:是否向WTO提交的最终决定将到12月12日之后见分晓。如果此事成真,中欧间将不可避免地爆发汽车贸易战。而中欧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谈判解决此事。

  高油价成为世界经济最大泡沫

  11月11日,国际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总裁兼主编史蒂夫·福布斯SteveForbes认为,目前世界经济中最大的泡沫是高涨的油价,而这完全是市场的炒作行为,他预期油价未来一年应回落到每桶35美元至40美元的合理水平。

  点评:世界石油的储量并不短缺,油价从每桶25元至35元,上升到目前的60美元至70美元,完全是投机行为。

  北京市拟增加C本难度

  11月11日,市交管局车管所上门征集外企建议时,副所长张国平透露,为使学车更贴近实际,车管所正在研究增加考C本时的实地路考项目。

  点评:现在的道路状况越来越复杂,驾校的封闭训练使学员缺乏实践经验。学员容易成为“马路杀手”,而且会增加拥堵率。增加实地项目就是要杜绝“马路杀手”。

  蓝朝晖 S086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